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NBA总决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04年总决赛MVP成湖人无解 科比一生敌人竟是他

湖人战掘金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投篮点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昌西-比卢普斯这个名字,对于湖人和科比来说都是一个魔咒,04年当时湖人拥有四大天王佩顿、科比、马龙和奥尼尔,但是在总决赛中湖人1-4被活塞击败,比卢普斯场均得21分成为NBA历史上最草根的一个总决赛MVP。

  也正是比卢普斯那一年的疯狂使湖人王朝崩溃,马龙就此退役,佩顿被送到波士顿,奥尼尔去了热火,湖人只留下了科比一人。五年以来科比一直想要证明自己离开奥尼尔也能夺得总冠军,当然禅师也想证明没有乔丹,没有奥尼尔自己也能靠其他球员夺冠。应该说今年是湖人最好的机会,常规赛他们获得西部第一,前两轮淘汰了爵士和火箭,但是在西部决赛中他们又遭遇了克星比卢普斯,第四战中比卢普斯砍下24分帮助掘金在主场120-101大胜湖人将总比分追成2-2平。

  由于活塞夺冠阵容的瓦解,本赛季他被交易到丹佛,正是由于他的到来使掘金22年以来首次打到西部决赛,而这是艾弗森所无法做到的,他出色的身体、防守以及组织能力令掘金脱胎换骨,本赛季掘金取得球队史上最好的成绩,获得西部第二名,在掘金队他本赛季场均得17.9分外加6.4次助攻。季后赛中掘金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黄蜂和小牛,他的数据增加到22分7.0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9%,他在掘金的作用甚至超出了卡梅罗-安东尼。

  其实第四场比卢普斯的表现对于一名控球后卫为说并不太合格,只有3次助攻三分球6投1中,但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单打费舍尔成为湖人的无解,整个系列赛比卢普斯一直是湖人最大的难题,湖人最弱的位置恐怕就是控卫和小前锋,而安东尼和比卢普斯恰好是掘金最强的点,湖人有时候用科比去协防安东尼就顾不上比卢普斯,去防守比卢普斯又漏了安东尼,因此湖人打得相当疲惫。

  比卢普斯无论是面对费舍尔还是法玛尔,身高、力量、防守、经验都占据绝对上风,看起来湖人根本无法解决他这一点问题,比卢普斯在与湖人四场比赛的得分与季后赛的平均分基本相当,都在21分多,这说明湖人的防守并不成功,他们没有降低比卢普斯的作用。如果湖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法降比卢普斯的效率恐怕科比要再一次输给比卢普斯,而无缘总冠军失去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花开花落)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掘金有机会淘汰湖人
湖人回主场不会给掘金机会
掘金靠主场赢球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安东尼大战科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卢普斯 | 科比 | 安东尼 | 奥尼尔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