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盘点:二次引援将临近 洋枪面临大洗牌

天津泰达布里奇
天津泰达布里奇

  短期合同 想说留下很难

  代表人物:布里奇 梁明日

  赛季初天津泰达队火速签下了澳洲外援布里奇,十轮联赛战罢布里奇迅捷的打道回府。三月短期合同成为本赛季中超各队一大特色。究其原因在于今年出台的外援新规定,这一大背景下各队唯恐吃亏,特别是有着亚冠联赛任务的各队更是争先恐后签下亚洲外援。但亚洲足球水平的现状摆放在桌面,不可能一夜之间水平突飞猛进。于是短期合同成了各队权宜之计,先看看再买断最后成了先看看后滚蛋。布里奇现象在中超绝不是个例,宁缺毋滥变为了数量上不肯落后于人,水平自然也就是瞎子吃汤圆,心中有数了。

  如果说天津泰达今年引援工作上能够再细致一点,那么很有可能亚冠联赛上创造更大的奇迹。但就是这样一个顶着外援招牌的布里奇却与国内球员水平相差不大,甚至还尚有不如那谈何在队中起到作用呢?一厢情愿的以为占据了数量上的优势球队战绩自然水涨船高,但适得其反却因为质量的欠缺延误了全队创造历史的良机。

  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梁明日与着布里奇的情况却又不大相同。成都谢菲联球员的收入在圈内不是秘密,比之中超各队实在可谓天壤之别。自然财力有限的成都谢菲联也不可能重金砸在亚洲外援上。但足协的新规一下,唯恐吃亏的成都谢菲联却火速联系了两名朝鲜国家队边缘人物前来试训。单从名号上来说,此举当然对于成都谢菲联实力提升大有好处。但从实战检验来看,凑数的朝鲜外援梁明日水平比之国内球员尚有不小差距。而陌生的环境更使得这名外援难以迅速进入角色,如此循环自然成都谢菲联亚洲外援名额又一次成为中超笑柄。一分钱一分货并不单单是指欧美外援,对于亚洲外援同样适用。花费了重金的天津泰达尚且在布里奇手上吃瘪,何况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少花钱办大事的作风下,那外援水平如何自然也就不再是问号了!

  布里奇梁明日现象在中超还会持续,至少在中超俱乐部财力无大改善之下,更多的亚洲三流甚至四流球员将涌向中超。而此类球员的存在不但对于中超水平提升无益,反而严重制约了年轻球员的成长,留下对于他们来说很难,短期合同看似俱乐部是大赢家,但真正受伤的是谁,谁伤谁知道!打肿脸充胖子的面子虚荣,让外援新政在中超引发了热潮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思考,数量不等于质量为何简单的道理有的俱乐部就是这样执迷不悟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巴尔 | 罗恩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