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泰达队中超首阶段小结 高开低走回到前几年老路

  中超联赛首阶段偃旗息鼓,泰达队从前三轮连续排名第一,到第十轮排名滑落至第五位,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似乎又回到前几年的老路,首阶段表现可谓喜忧参半。

  中超联赛首阶段泰达队不乏亮点:取得历史最好的三连胜战绩;收获了双线作战经验;马磊磊、何杨等多名替补小将得到锻炼;7名队员得到中国队主帅高洪波青睐,得以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等,但首阶段暴露出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其曲折路程给泰达队带来了启示,并为日后征战中超敲响了警钟。

  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中超开局三连胜后,随着亚冠的深入,泰达队已难以应对密集赛程,加上没能及时调整疲惫的主力队员,随即遭遇中超两连败。如果说泰达主力起初的表现与教练组缺乏双线作战经验、没能及时轮换有关,那么第十轮得到休整的主力队员在打长春队时的拼劲不足,缺乏斗志,则是态度问题了。泰达队主力与替补适时轮换应当成为一大法宝,而如何保持住主力队员精神状态,也成为泰达队必须做好的功课。

  前十轮,泰达队遇弱不强,遇强不胜,输给了排名靠后的长沙、江苏、长春;战强敌场面占优,但还是主场输山东、平上海,这使得左帅无奈,连山东主帅图拔都感觉赢球奇怪。泰达队拼劲不足,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去年中超射手王路易斯也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这些都需要泰达队在间歇期中好好反思和总结。

  本报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静娅)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