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卢武铉之死与鲁能之败

  告诉你们一个让你们足够羞愧的事实:卢武铉是你们的同乡,他是春秋时期齐国人的后代。齐国人历来不缺刚烈之士,而你们不配做齐国人。

  “贾”

  轻就熟

  山东鲁能在主场受到齐鲁父老的羞辱,是因为他们丢了山东人的脸。

而山东球员似乎对此很不满,他们抱怨球迷落井下石,甚至批评球迷不是真球迷。果然如此吗?山东球迷很过分吗?当然不是。

  山东队既然可以被印尼球队羞辱,凭什么不能被自己的父老羞辱?当年项羽战败,无颜见江东父老,自刎乌江。你们丢人丢到了东南亚,自刎你们是不敢的,可是剃个光头你们不肯,甚至诚心的歉意都没有,家乡父老凭什么要原谅你们?

  就因为你们是山东的球队,就要山东球迷无限度地包容你们吗?

  近年来,一些无良企业打着支持国货的旗号,利用国人的爱国热情,大力推销伪劣产品。他们疯狂地忽悠“买国货就是爱国”,以此欺骗同胞,中饱私囊。

  爱国真的就是爱国货吗?三鹿奶粉是国货,可是这样的国货是坑害同胞的。既然如此,为什么要爱国货?同等条件下,我们愿意买国货,譬如我买家电首选海尔,山东的,因为我信任它,它的服务让我放心。但是类似三鹿奶粉这样的国货,我们想爱也爱不起,所以,我们只能抛弃它、唾弃它。

  足球队同样如此。不要以为你们是我们的球队,你们就可以胡作非为,而且在胡作非为后还能得到原谅。如果你们把自己等同于劣质国货,国人同样会毫不犹豫地抛弃你们。你们不把同胞的尊严当一回事,同胞为什么要给你们尊严?

  山东队的兄弟们,你们已经做得很过分了,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过错了,但是你们没有悔改之意,反而抱怨球迷,你们的廉耻去了哪里?

  卢武铉自杀了,自杀之后得到广泛的同情和称赞,为什么?因为他的自杀体现了他的廉耻心。一个人可以犯错误,但是不可以丧失廉耻。告诉你们一个让你们足够羞愧的事实:卢武铉是你们的同乡,他是春秋时期齐国人的后代。齐国人历来不缺刚烈之士,而你们不配做齐国人。

  如果你们还有一点廉耻心,如果你们还有一点勇气,你们就必须拿出行动来向山东球迷、向中国球迷谢罪。

  ·贾志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