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排协检讨08奥运判断有误 新周期女排目标保前三

[排协代表大会现场]
排协代表大会现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5月26日,中国排球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首都体育馆会议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任徐利,排球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张蓉芳,副主任刘文斌以及李全强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话。

  本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修改章程,换届选举,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排球项目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其中,徐利主任就上两个奥运周期中的成绩及问题分别做了报告。

  “在过去的两个奥运周期里,我们排球中心管理的三支国家队在管理体制,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国家队梯队建设,技战术发展道路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并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加强国家队建设,以备战奥运为核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另外,我国沙滩排球得到快速发展,女子沙排跻身世界强队行列。”会上,徐利如此表示。

  他特别提到了排球项目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历史性突破。

  徐利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国男、女排,中国沙滩排球队稳步发展,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成绩和历史性突破。一是在雅典奥运周期,2001年中国女排重新组队,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2003年勇夺世界杯赛冠军,时隔17年再登冠军领奖台。2004年雅典奥运会再创辉煌,夺得久违二十年的奥运会金牌。在北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克服队伍新老交替与伤病困扰等重重困难,顶住巨大压力,获得三大球中唯一的一块奖牌。”

  “二是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面对诸多世界强队,先后战胜日本和委内瑞拉队取得奥运会并列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三是中国沙排在北京奥运周期实现跨越式进步,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两对女选手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的历史性突破。一对男选手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第九名的好成绩。”

  当然,在看到进步和发展的同时,徐利在面对众多媒体是也坦诚地说道了上个周期中存在的问题。其中,他对雅典奥运会后女排新老队员调整,伤病,以及后备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

  “雅典奥运周期结束之后,中国女排的新老交替问题,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中,中国女排在人员更替上对老队员的能力判断出现误差,对新队员的培养使用出现犹豫,导致队员的年龄结构不合理,整体实力和状态出现起伏。”徐利如此说道。

  而同时,他认为对运动损伤和运动量强度不科学的控制,也限制了中国排球水平的发挥。徐利在会上说,“从2004年赵蕊蕊骨折,冯坤、周苏红、杨昊膝关节损伤,到2007年张娜的颈椎手术,伤病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女排训练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也成为困扰教练班的一大难题。究其原因,固然有运动员早期专业化,训练成人化所潜伏的运动伤病的积累,同时也有国家队大强度,高密度的训练,导致运动员身体过度疲劳,恢复手段跟不上,致使伤病加重,运动能力下降的问题。”

  在根据徐利的介绍,中国排球在的后备力量方面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除了我国后备人才规模太小,人才梯队没有形成外,从前不久的详细调研来看,现在中国女排一线专业运动员少得可怜,只有不到400人,这对中国排球所承担的任务来说,形势非常严峻。

  不过,困难归困难,在今后的两个奥运周期,排管中心还是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徐利明确表示,国家队要以女排和女沙为重点,中国女排要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立足世界一流强队,保持在亚洲的冠军地位和世界先进水平。对于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都提出了“进入前三,冲击金牌”的目标。而对于女子沙排,同样提出了伦敦和伦敦后的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冲击金牌的要求。

  而至于实力相对较弱的男排,希望他们能够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夺取亚洲冠军,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力争进入前八。男沙则在保持亚洲冠军的同时,争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伦敦及伦敦后的奥运会上力争进入前八,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施如)
中国女排官方博客 和中国女排共呼吸同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