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大玩“两面派” 新主帅亮相亲队员疏媒体

新国足的首次亮相给人不少期待 新闻晨报记者 顾力华 摄
新国足的首次亮相给人不少期待 新闻晨报记者 顾力华 摄

  早已过了最初确定训练的时间,姗姗来迟的国脚们还没有从房间里下楼,高洪波已经迫不及待了。他第一个出现在金山金奥酒店的大堂,等待着队员们出现。不过,看到记者们的长枪短跑正等待着他,高洪波毫不迟疑地选择了离开,他没有在大堂停留,而是迅速走向了训练场。

  第一堂训练课,第一次正式亮相,高洪波选择了 “躲避”。傍晚倾注而下的雨,似乎延迟了队员们出现的时间,却没有阻挡高洪波 “躲避”媒体的步伐。进入训练场后,看到记者们围着自己,高洪波再次选择了离开,他走向场地,踩了踩草皮,独自一人站在体育场中央,等待着球员的出现。

  现场一个球迷都没有,只有一行“任重道远,为国争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大标语,提示人们这里有国家队。有趣的是,队员们似乎比高洪波还大牌,在场地中央等待了大约十来分钟后,国脚们才三三两两从酒店走出来。最先出现的是郑智,他第一个跑向了高洪波,并和这位新任教练握手,也许是等待了太长时间,高洪波的脸上始终严肃着,看到郑智,才显现出了一丝笑容。

  蔚少辉还是这支队伍的 “大佬”,这从一个细节便可露出端倪。当新老国脚们拥挤在场边更换装备时,站在场地中央的蔚少辉大手一挥,队员们立刻齐刷刷地跑向了他,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 “四哥”在国家队的地位仍然雷打不动。接下来,蔚少辉向队员们 “介绍”了新任主教练,队伍里爆发出一阵掌声。

  不过,高洪波的首次亮相丝毫没有主教练的架子,他甚至没有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就让助理教练傅博带领队员们进入了训练环节,全队开始慢跑、抢圈、一脚出球。或许是考虑到联赛刚刚结束,国脚们身体普遍比较疲劳,不少队员身上有伤,因此高洪波的第一练并没有安排特别的内容。

  慢跑结束后,队员进行了简单的身体牵拉,之后队员被分成三组进行抢圈。整个训练中,所有队员都着重练习了一脚传球和头球,此后全队再次被安排慢跑。看来,高洪波并不急于进行技战术训练以及分组对抗的训练。

  据悉,高洪波上任后曾经透露,他希望新一届国家队拥有意志力和拼搏精神,不过,从昨天傍晚的训练来看,高洪波还没有将执教理念付之行动。至少,他本人显得很十分低调。训练结束后,记者们团团围住高洪波,希望他能在第一堂训练课之后,说几句感言,高洪波保持着微笑,却始终没有对首训透露只言片语。

  刻意避开媒体,或许是高洪波的权宜之计。在中国足球最低潮的时期登上国足帅位,少说多做是种明智的选择。

  现在的国家队,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挨骂,所以干脆保持缄默。而对集训的地点,高洪波也刻意选择了金山体育场,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十分偏僻,从上海市区往返这里需要四个小时,既躲开了球迷,也躲开了媒体。

  不过,虽然面对媒体,高洪波选择了 “躲”。面对球员,高洪波却选择了 “平易近人”。或许是为了改变在俱乐部执教时留下的不苟言笑的形象,训练结束后,高洪波特意和队员们开起了玩笑。当看到郑智认真地擦拭自己的球鞋,高洪波笑着说:“这职业球员就是不一样啊,鞋擦得真干净。”郑智忙回答:“鞋上沾了那么多草,肯定是要擦的。”随后,高洪波又转向正在跟区楚良交谈的曾诚,并拍拍这名年轻门将的肩膀说:“昨天比赛,要不是你就不止丢两个球了,好好练吧。 ”

  “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我充满了期待,”谈到对高洪波的印象,郑智说, “相信通过几天的磨合,还有高指导的战术,我们会很快进入角色。”事实上,留给高洪波磨合的时间并不长,比起以往的国家队动辄半个月、一个月的集训,三天的集训实在太短。对高洪波来说,对国家队的改造,才刚刚起步。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蔚少辉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