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龙虎榜:申花很黄很暴力 鲁能稳健国安积极

    搜狐体育讯 中超前10轮战罢,联赛进入短暂的休战期。80场战斗之后,除了中超积分榜和射手榜备受瞩目之外,你可知道以下这些有趣的排名:09中超前十轮,哪支球队犯规最多最暴力?哪支球队在赛场最文明?哪支球队射门欲望最强,哪支球队控球率最高?下面,搜狐体育用实战数据为广大球迷揭开这些谜底:

  “狂放”申花:很黄很暴力

  10轮比赛后,在中超球队犯规榜上,上海申花234次高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深圳队210次,北京国安196次,长沙金德195次,陕西中新194次。

  与犯规紧密相关的是红黄牌数量,上海申花以31张黄牌与青岛中能并列第一,后面依次是陕西中新28黄,成都谢联27黄,山东鲁能25黄。

  今年中超开战前,中国足协进一步明确了“红黄牌领取的受罚规则明细”。新政规定,单场比赛中的比赛一方如果领取黄牌超过4张,那么从领取第5张起,该队将受到每张5000元的罚款处罚,而红牌领一张就罚1万。足协红黄牌新政出台的初衷是想限制球员粗野犯规,不过实际收效甚微。上海申花场均23次犯规,场均领受3黄就是一个明证。申花官网宣称:“不狂不放不申花”,“黄花”频开也许正是申花狂放的一个注脚。

  津门虎:黄牌少国脚多

  中超前10轮,天津泰达只拿到13张黄牌,没有一张红牌,这是中超各队吃牌最少的队伍。津门虎10场比赛犯规152次,被犯规176次,即使别人犯规也很少报复。应该说这是09中超目前最文明的球队。

  出人意料的是,最近的高一期国足集训,天津泰达队却有7名球员当选。天津这次为何力压其他三强入选人数最多?一是因为泰达队无论在亚冠还是在中超比赛中都有一股拼劲,顽强的斗志令人起敬;二是因为泰达队员多数特点突出,曹阳带刀侍卫、蒿俊闵边路突破善于助攻,杨君门前表现稳定等等;三是因为天津相对其他三强来说更职业,有拼劲但是不粗野,这也许更适合高洪波的心意。

  鲁能:赛场控球稳如泰山

  09中超控球率榜上,山东鲁能以55.04%雄踞第一,本轮54.60%低于平均水平,紧挨着是国安53.05%,不过本轮控球率高达55.40%,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此后依次是申花51.95%,亚泰51.70%,大连51.11%。

  就一场比赛而言,控球占优并不一定代表球队比分领先,但是长期来看,控球率往往是与球队成绩称正比的。中超前10轮,控球率前五名的球队,在积分榜上都位于前6名。其中积分第5名的天津泰达控球率也达到50.95%,其实与大连实德比并不逊色多少。

  国安:抢断王+射门狂

  北京国安如今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可能让很多人不服。不过国安的一些实战数据却令人起敬。国安与鲁能同积19分,不过国安的净胜球11个比山东鲁能高出8个,国安的20个进球目前在16队中也是一枝独秀。

  与进球数相关的是射门数据榜,射门次数排名前五的依次是:国安130,申花125,绿城119,鲁能116,舜天112。

  此外,国安的抢断次数也是第一。国安197次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鲁能184次,大连166次,陕西152,广药148次。上赛季抢断王马季奇为国安贡献了49次抢断,目前还是排名第一,张辛欣25次抢断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一。

  抢断往往是由守转攻的开端,射门次数则是球队攻击力的体现,御林军这两项数据领先中超各队,说明国安是目前中超最积极的球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