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深度采访:对工作不满意 国足无惧三连败

幻灯:高洪波督训言传身教 郑智韩鹏秀华丽脚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5月26日上海金山 报道)北京时间5月26日,新国足在上海金山体育场进行了起航后的第二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主帅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对新国足的组队思路以及方向进行了全面阐述。

  新国足态度第一位

  2009年5月25日,对于高洪波来说是特殊的一天,这一天是他真正拿起国足教鞭在训练场上指挥球员的日子,这一天对于高洪波来说意义非凡。

  高洪波说:“很高兴看到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在中国足球处在低潮期的背景下,这些队员们都很准时,在来到国家队后,他们所表现出的态度,行动,让我们教练组非常满意,对于新的国家队来说,这是个好的开始。在昨天的全队会上,第一我向他们表示欢迎,第二我向他们表示了感谢,第三我提出了我的要求,在未来的征程上,大家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现代足球上,我们如果想取得好的成绩,那么必须把努力放在第一位,如果我们在态度上做的更好一些,那么进步的速度也会加快的。”

  在工作态度上,高洪波语出惊人:“我从不满意我的工作,没有工作是完美的,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去完善工作,去改进我的工作,所以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对自己说满意。”

  新国足如何跟国际接轨

  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强调中国足球要和国际接轨,那么具体如何实现呢?高洪波说:“以前教练组组建后都会有一个时间,去了解队伍,进行战术演练,但现在这个国家队,我们备战比赛的时间很短,国际比赛日我们只有三到五天的时间,这是个新的课题,也是个新的学习机会,这方面我们要进行发展和尝试,在国内已经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我需要去学习;这次和德国队比赛,我们就提出了是否可以向德国队教练组请教,如何在短时间内捏合一支队伍,如何让来自不同俱乐部的球员迅速的形成默契,使一支队伍的战术打法稳定起来。”

  新国足不惧怕三连败

  德国、伊朗、沙特,新国足上任后的三个对手,很多人都在说,高洪波将迎来上任后的三连败。对于这样的说法,高洪波很淡然:“作为新的国家队,我们肯定有一个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足球是一个很复杂的项目,想在短时间内取得好的成绩是不现实的,这也不是教练员过多去考虑的。一个队伍的状态调整,战术风格的建设,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安排,这样才能达到教练员的要求;这三场比赛,教练组更看中的是对球员的了解,第一期的工作,甚至在亚洲杯预选赛前的工作,都是双方去了解,球员了解教练组的战术打法,教练去了解队员们的战术能力。每个球员在俱乐部都有自己的位置,但在国家队一定要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去做,这样我们的队伍才能成为一个整体去比赛。”

  教练组的职责如何分配

  高洪波的教练只有三个人,傅博、区楚良同样都是年轻教练,高洪波的教练组是不是太单薄了?

  高洪波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表示:“教练组虽然只有三个人,但每个教练都很努力,日常的训练会由傅博去带,由区导去带,我更多的是以一个旁观者身份去看,看看训练有什么内容需要调整;主教练除了身先士卒的去带队训练,更多的是关注如何组合一支强大的队伍;挑选那些能够完成队伍战术要求的球员,在球员的选择上没有名气和辈分的区别,我希望在未来的队伍建设中,每个位置都有三到四名球员进行选择,这是新国家队的一个基本建设思路。”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