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罗宁:国安缺冠军霸气 外援都像德罗巴还用争冠

  中超10轮战罢,北京国安队终于在休战期前冲上了积分榜首位。虽然第一阶段的战果令人满意,但国安队是否还存在问题呢?对此,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

  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罗宁形象地把主帅李章洙比作大厨,球员就是大厨手中的食材。罗宁坦言,至少到目前为止,国安这桌菜的味道还没烹制出来。

  问题·球队

  霸气始终没打出来 缺乏冠军气质

  10场联赛,罗宁可以说一场不落,主场都到工体现场观看,客场也都收看了电视转播。总结第一阶段,罗宁认为,国安队最大的问题仍是缺少霸气,打不出霸气来,国安这桌菜自然没有味道。

  “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但是打了这么多场,我还是看不到冠军的气质。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场比赛可以称之为完美,要么过程不好,要么结果不好。不是我对球队要求苛刻,打得好不好,球迷一眼就能够看出来。”罗宁不客气地说。

  问题·主帅

  加强教练组力量 不是给老李念紧箍咒

  别看国安如今坐上榜首,但在三连胜之前,李章洙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有消息称,在与申花和亚泰的两场比赛中,如果输掉一场,老李就将下课。

  当记者就下课话题向罗宁核实时,罗宁表示:“让老李下课也绝不是仅仅为了轰走他,这从来都不是国安的目的。但在球队成绩不好,尤其是李章洙的思路陷入一个困境的时候,俱乐部有责任、也必须去帮助换一个思路。”“李先生很尽力,我们也不会考虑换帅。”罗宁肯定地说。但他同时表示,国安在第一阶段的起伏非常大,主教练是不是把所有问题都抠得非常细了,是不是针对不同对手进行不同的研究,国安还没有到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地步,如何在每场比赛中选择最合适的人员是李章洙需要与教练组共同商量解决的。

  战长春之前,技术顾问洪元硕进入球队,对此罗宁坦言:洪元硕绝不是老李头上的箍,中方教练组在某种程度上就像孙悟空的救命毫毛,教练组需要加强力量,形成一个团队,这样才能把集体的智慧发挥到最大。

  问题·外援

  别总拿强力中锋说事

  第一阶段,国安外援保罗、瑞恩都曾受质疑,国安到底要不要换人?对此,罗宁表示,最近三轮证明这些外援能打好比赛,关键在于如何用。“能否把菜做出味来,有时不完全取决于食材,更取决于厨子的手艺。”

  对于国安还在物色强力中锋的消息,罗宁不否认,但他表示:“挑选队员我不专业,不过,不要总拿高中锋说事,德罗巴是好,但如果买来的都是德罗巴那样的外援,还用去争冠吗?”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宁 | 李章洙 | 洪元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