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权威外媒关注高洪波前景 找回中国足球骄傲尊严

    搜狐体育讯 5月26日下午,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以《高洪波率领中国队进军2014年世界杯?》为题谈到了新一届中国足球队。其中提到如今谈论2014年还为时过早,而高洪波首当其冲的是要新建一支球队,让屡遭磨难的中国足球找回应有的骄傲和尊严。不过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在如何处理与昔日长春弟子的关系等现实问题面前,少帅高洪波恐怕会举步维艰。现将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2014年世界杯遥不可及

  每一任主教练都被要求在任期内率领球队进军世界杯,但事实上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依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在中国球迷的眼里,世界杯已经是2014年的一个名词了,虽然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足足一年的时间,虽然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还在各大洲如火如荼地进行……

  高洪波,身为中国足球近30年来最年轻的一任主教练,依然将进军2014巴西世界杯作为自己工作的核心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他依然需要努力许多。

  中国足协领导自以为是

  虽然高洪波之前的中国主帅上任之初也曾充满豪情,但是几乎没有人能够取得成功。当然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是一个例外,2002年他曾率领中国队杀入过韩日世界杯。不过米卢日前告诉记者:“除非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真正知道他们有多无知,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或许他说的是中国足协,但他并不是唯一敢于炮轰足协的人,这个机构在中国被认为缺乏领导能力。

  如何对待长春帮

  高洪波的资本是年轻和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在高洪波的率领下,06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2007年就夺冠。一年之后,亚泰成绩下滑严重,将帅失和,高洪波中途下课。

  由于当年的的不快,高一期名单只有一名亚泰球员并不令人意外。然而在有7名国脚助阵的天津泰达被长春亚泰在上周联赛1-0击败之后,亚泰门将宗垒还是代表俱乐部队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希望向高指导展现,亚泰的球员可以做得和天津球员一样好。”如何处理长春昔日弟子的关系、尤其是杜震宇的关系,将成为高洪波的一大难题。

  热身成绩压力逼人

  高洪波在任期的第一个月就要进行3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德国、伊朗和沙特。如果成绩依旧糟糕,高洪波将会结束“蜜月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中国足球给他带来的压力。中国队的正式比赛是11月与黎巴嫩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任何失误将可能带来难以弥补的灾难后果。因此,目前讨论2014年实在为时过早。(搜狐体育 陈古墓)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