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何兆辉夺两金 9岁枪手:金牌告慰恩师

  据新华社电“我要带着两块金牌去祭拜恩师。”何兆辉说,“我没给他丢脸。”

  接连在慕尼黑和米兰两站射击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后,19岁的射击小将何兆辉表示,要把胜利献给去世的广东省队教练李海聪。

  思念教练

  两站世界杯赛夺冠 要带金牌祭拜教练

  昨天,射击世界杯米兰站男子50米小口径步枪三姿决赛结束,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何兆辉以1284.8环的总成绩夺冠。

  走下赛场,何兆辉对记者谈起了刚刚过世半年的广东省队教练李海聪。“我没给他丢脸。”他说。“打决赛时,我想到了省队的李海聪教练,他去世了。”何兆辉红着眼睛说,“去年我们拿完气步枪的全国团体冠军、破完纪录以后,他出了交通事故,大脑出血,抢救了一个月。”

  何兆辉表示,李教练在医院抢救的那一个月,自己正在广州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大集训。“从2006年到2008年都是李教练带我,本来那次集训也该是他带我的,但他一天也没能参加那个集训……”何兆辉说,“他的去世对我触动很大……他才30多岁……但我没给他丢脸。”

  报答师恩

  取得成绩不敢骄傲回到省队继续苦练

  米兰站冠军已经是何兆辉近期得到的第二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在20日的慕尼黑站比赛中,何兆辉也曾夺冠并两次刷新全国纪录。“这次回去,我会带着两块金牌到李教练的灵位前去祭拜他。”何兆辉说。何兆辉是中国射击队的“开心果”,平时说不了两句话就要抖个“包袱”,但说到李教练,他格外严肃。

  虽然何兆辉还只有19岁,但身上背负了很多人的希望,压力使他比同龄人更成熟,即便连夺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他也没有沾沾自喜。“以后的路还很长,我觉得别期望着下一场还能打那么高,肯定还会有失利的时候,这也是成长的过程,我已经准备好了。”他说。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结束后,国家队解散,队员将回到各自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预赛。“回广东队后,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虽然进了国家队,不管成绩多优秀,见了比自己大的,就得叫哥,见了教练,就主动打招呼。”何兆辉说。

  回到已经没有李教练的广东队,何兆辉说,他还要像以前一样刻苦训练,“我在比赛,教练就在看着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兆辉 | 李海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