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海口站 > 丁俊晖动态

梁文博四连败后再战丁俊晖 心态将决定比赛胜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将进行最后的决战,丁俊晖和梁文博众望所归相遇在决赛中。此前丁俊晖已经取得对阵梁文博的四连胜,本场PK在水平不断接近的情况下,心态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其实从最近两个赛季两名选手的走势看,丁俊晖是呈现下降的趋势,排名赛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连续两年不胜TOP16选手,曾经的神童已经褪去了光环。而梁文博则不同,最近两个赛季小将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飞猛进时期,08年世锦赛打进八强,08/09赛季排名赛屡屡杀进正赛,从前两个赛季的保级选手,一跃升至目前积分榜第27位,逐渐逼近顶尖选手的行列。

  虽然最近两年梁文博走势强劲,丁俊晖逐渐低迷,但是这个走势的差别并没有反应在两名选手的交手中,从多哈亚运会决赛输给丁俊晖后,梁文博随后中巡赛宜兴站决赛落败,08年中巡赛总决赛半决赛3-4被逆转,09年世锦赛再度被丁俊晖击败,最近连续四次交手丁俊晖取得全胜战绩。

    战报:中巡赛-梁文博4-0横扫李岩 晋级决赛将战丁俊晖
    分析:三点佐证梁文博渐入佳境 强大气势或助其雪前耻
    赛后:梁文博低调展望与丁俊晖决赛 一句箴言送给小将

  应该说这样的情况并非两名选手真实实力的反应,近两年如此强势的梁文博,屡屡败在丁俊晖杆下,除开实力之外,心理因素其实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当然实力对比上梁文博目前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在进攻的体系上距离丁俊晖目前的水平还有差距,但这个差距其实已经非常小,屡屡对阵丁俊晖关键时候落败,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跨过这个心理关。

  从梁文博方面来讲,丁俊晖的强势崛起,随后带动整个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丁俊晖在所有选手眼中都已经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成为了中国斯诺克的代名词。梁文博在对阵丁俊晖时,首先在心里上就落下风,认为自己在实力上不如对手,输是正常的事情,也造成了梁文博争胜心理不强,而屡战屡败之后,越发打击了自信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比赛胜负不重要
支持梁文博
支持丁俊晖

  从丁俊晖方面看,首先梁文博是以挑战者姿态出现,在丁俊晖成名之后,类似梁文博的挑战者不计其数,这点与小晖国际赛场对阵强敌不同,心理上肯定认为对手是赢不了自己的,所以体现在比赛中就是显得霸气十足。虽然梁文博最近两年势头很猛,但丁俊晖在交手战绩上一直处于优势,无疑更加增强了小晖的自信,比赛中就显得霸气十足,08年中巡赛半决赛、09年世锦赛首轮,丁俊晖都是在落后情况下最终逆转梁文博,关键时候丁俊晖的霸气占据了上风。

  当然梁文博并非没有机会,对阵田鹏飞时梁文博就展示了难得的霸气,决胜局大逆转击败对手。况且在中国赛和本届赛事两场对阵肖国栋的比赛后,可以发现丁俊晖并非是不可战胜的,梁文博只要调整好心态,抓住对手失误同样有机会拿下本届比赛冠军。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