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协委员齐声呼吁要改变中国排球畸形人才结构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正常的排球人才结构应该是下大上小的金字塔形,而现在的中国排球后备人才结构像一根电线杆,基础异常薄弱。参加中国排协代表大会的委员们26日齐声呼吁必须及早改变这种现状。

    中国排协专职副主席徐利当日在中国排协第七届代表大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在一线打球的男女室内排球运动员合起来不超过400人。排协委员、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将这种后备人才和尖子人才差不多一样多的情况,称之为“电线杆”形人才结构。

    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委员表示,中国排球不仅后备人才奇缺,就是仅有的一点后备人才中的一部分也会因为地方、部门的私利而被浪费掉。

    他说,福建二队只有五六名队员,招也招不进来。福建人个头不高,挑排球运动员有困难;而辽宁有许多大个子选手,升不进省队就白白浪费了。陈忠和希望中国排球学习NBA选秀模式,让所有的人才都进入一个人才库,让他们流动起来。

    另一位原国家女排主教练胡进颇有同感,他说,在四川找大个子比较难,但解放军队手里的后备力量可以另组两三个队。除了升上八一队外,剩下的队员只有被浪费掉这样一种归宿。

    其实早在2001年上一届排协代表大会上,张蓉芳副主席就指出中国排球的一线运动员仅有400人左右。8年过去,中国排球在运动成绩上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但是电线杆结构没有任何改变。在外有欧、美女排全面崛起,内有篮球、足球对体育市场大举挤压的新形势下,中国排球是否还能在电线杆上开出鲜花,令许多委员感到担忧。(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