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五法宝可助巴萨捧欧冠:梅西成关键 曼联一软肋

  巴塞罗那VS曼联,这一举世瞩目的欧冠收官大戏将于本周四凌晨激情上演,考虑到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和所获得的冠军,两大豪门巴萨和红魔进入罗马决赛赛场是众望所归,两队都统治了各自国内联赛,两队都是高举进攻大旗的足坛巨头,两队都拥有这个星球上天才球星,总而言之,巴萨和红魔势必将奉献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精彩对决。

  很多中立球迷看好巴塞罗那将登上欧洲之巅,理由是加泰罗尼亚豪门整个赛季展现的华丽攻势足球,而很多专家则认为经验丰富且战术严明的曼联更有可能捧杯,毕竟拉丁风格的西班牙足球和讲究身体和作战意志的英式足球相比丝毫不占上风,皇家马德里欧冠1/8决赛两回合惨遭利物浦屠戮便是明证。不过,巴萨半决赛将切尔西淘汰出局也证明这支加泰罗尼亚豪门丝毫不怵英超球队,而且上赛季半决赛被曼联击败后,他们迎来了复仇最好机会。下面进球网专家列举了巴萨击败曼联的五大法宝。

  1.将阵容不整劣势化为优势

  很多人认为达尼-阿尔维斯、埃里克-阿比达尔和中后卫拉斐尔-马奎斯或禁赛或受伤不能出战罗马决赛看做是对巴塞罗那的重创,或许并非如此,缺席了上述三名主力后卫,主教练瓜迪奥拉将祭出更稳定和可靠的四后卫打法,普约尔可能改打右边卫填补阿尔维斯的空缺,西班牙队长的防守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完全可以插上助攻,而且天生的防守本能让曼联或许很难从这一边找到突破口。

  阿比达尔的左后卫位置可由西尔维尼奥代替,这位35岁老将由于体力所限将会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球队防守上,他能冻结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吗?只要他站住自己的位置,然后借助中后卫和中场球员的协防,封锁C罗不是难事。

  马奎斯的受伤对巴萨来说是最大打击,如果选择亚亚-图雷打中卫,那么球队中场厚度将受到影响,效力阿森纳的兄弟科洛-图雷是他学习的榜样。

  2.梅西效应

  近来,梅西因为多次在关键比赛中迷失而遭到批评,而且阿根廷巨星的体力好像也出现了问题,不过反过来说,梅西得到了证明自己回击批评的最好时机,如果他率领巴萨夺得欧冠冠军,那么本赛季集三冠王于一身的梅西将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最有力竞争者。

  右路没有了阿尔维斯的辅佐支持,梅西需要付出双倍努力来和埃弗拉PK,后者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不过,梅西所想的不仅仅只是突破过人,他需要队友支持和支持队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欧冠 | 阿尔 | 维斯 | 马奎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