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四次叫停训练课 杜伊时代顽疾将彻底根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5月26日上海金山 报道)北京时间5月26日,新国足在上海金山体育场进行了起航后的第三堂训练课;主帅高洪波一改前两堂训练课的沉默,在晚上的训练中四次叫停了训练课,并且大声纠正着队员们在场上所犯的错误。


  连续两堂训练课,高洪波给人的感觉都是话语不多,很少去指挥训练,倒是以一个观察者的身份去看着球队训练,用高洪波自己的话说:“在训练场上,我更多时候是一个旁观者,只有在训练中发现问题的时候我才会去身先士卒,我的工作更多是考虑何种队员组合成最强的队伍。”

  显然,在晚上的训练中,高洪波发现了问题,并且不是一次发现问题。在9对9的分组对抗中,高洪波第一次叫停训练是因为于海。在一次左路进攻中,于海一次拿球失误被对手打反击,补防的周海滨迅速的移位到左路,但这个时候于海并没有第一时间回追;高洪波看到后,立刻吹停了训练,然后让周海滨重新拿球,告诉左路的荣昊和于海这个时候应该选择的跑位路线和防守要领。

  第二次叫停是因为郑智,在中路防守反击的时候,郑智所领衔的防守阵容并没有占据中路最致命的位置,高洪波说:“在防守的时候,必须尽可能的控制禁区前的区域,然后通过贴人的逼抢,把对方的球挤压出这个区域,不给对手从容组织进攻和射门的机会。”

  在随后的训练中,高洪波同样有两次叫停了训练课,一次是因为毛彪的跑位,一次是因为周海滨的反击,只见高洪波手舞足蹈着,大声的告诉队员们该如何选择更合适的传球方式和跑位路线。

  高洪波在训练的时候,领队蔚少辉则透露着训练前准备会的小秘密,不同于以往国家队,高洪波在每堂训练课前都要召开20分钟时间左右的战术研讨会,助理教练傅博通过电脑把训练的要领剪辑给球员看,高洪波也会通过大屏幕把训练的要求,战术要领讲解给队员。

  在全部讲解结束后,高洪波也会征求队员们的意见,问问他们是否把这些要点理解透了,是否有其他的意见;在今天的训练课前,郑智就针对一个跑位细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且和高洪波进行了交流;对于这样的方式,队员们很乐意接受,并且反响非常好。

  这也让人不禁想起杜伊时代的国家队,那个时候,国家队训练课练些什么,队员们根本就不知道,甚至很多时候,都是到了训练场,杜伊才会告诉中方教练今天训练的内容,隔阂也因此产生;不过这样的问题已经一去不复返,少帅高洪波正用特有的方式拉近和这些国脚们的距离。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于海 | 周海滨 | 金山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