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集训方式与国际接轨 高洪波力争三天打造新国足

  昨天早上,在结束了一堂封闭训练课后,低调的少帅高洪波终于对媒体敞开心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年轻是本届国足最大的优势,与时俱进的执教思路和理念使得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对本届国足有更高要求:紧追时代潮流,以先进的足球训练方式改变国足。

而对于国足将面临三连败的问题,高洪波将成绩看得很淡,他表示短时间内将不考虑成绩问题。

  面对媒体的采访,首次担任国足主帅高洪波面对媒体“长枪短炮”依然略显羞涩,被问到首次执掌国足帅位的感受时,高洪波谈起了自己的国字号生涯,“我个人觉得我始终在国字号这环境里待的时间比较长,从国青队,“国家二队”,国家队到国少队及国家队助理教练,运动员生涯二十多年加上教练员十多年,我人生一半的精力和时间都跟国字号打交道,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比较有克制能力的人,我就是以这种心态调整面对国足的帅位。”

  努力放在第一位

  高洪波认为,本届国足教练组有年轻之优势,“从年龄上讲,我比郑智、成亮只大十来岁,中国教练在跟球员的沟通交往上有我们的优势,可以消除隔阂和距离,充分利用队伍比较年轻,善于学习,把所思所想及时反馈回来,以便更好的交流。这样对我们在安排每项工作的时候,尽量找到最恰当的方式去做。”高洪波说,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低潮,国家队队员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和行动,显示出新国家队改变中国足球的强烈愿望。“现代足球上,我们如果想取得好的成绩,那么必须把努力放在第一位,如果我们在态度上做的更好一些,那么进步的速度也会加快的。”

  队员要服从安排

  尽管本届国足的新人有12人之多,但高洪波说,目前的国足队员是最优秀的队员,“国家队要选择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在选择球员的时候,对名气,“辈份”,年龄方面没有标准。每个球员在俱乐部都有自己的位置,但在国家队一定要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去做,这样我们的队伍才能成为一个整体去比赛。这届国家队,我们希望每个位置有三至四名的人员储备,在今后的发展上才可以相对固定,形成一支有团队默契的球队。”

  过去两天,高洪波在训练场上更多充当监督,而在场下,高洪波却以录像、视频等方式为队员讲解技战术安排,“训练的时候,我们三名教练有明确分工,傅导和区导去带训练,但我只是在关键环节为队员作示范,如何将球队和教练组组合成一个更强的团队,才是主教练要考虑的。而教学课则是我执教风格的一方面,我一直认为,高科技是一种不错的沟通手段,队员将更好地理解我的技战术思路。”

  集训要和国际接轨

  “从集训开始到和德国队的比赛,这只有三天的备战时间,如何短时间让国家队短时间变成一支充满战斗力的球队,这是一个新课题。”在高洪波看来,以往国家队长期“圈养”式集训已经不合时宜,“从这届国家队开始,我们要跟国际接轨,按国际惯例,比赛就是在赛前三至五天开始准备,这样的训练模式在国外已经有很多成功经验,这是国家队教练组的一个新课题,也是中国足球发展中的新尝试。”

  以往的国家队组建往往需要短至半个月,长至两个月的训练期,但高洪波认为中国足球在集训方式上应该向先进足球国家学习,而中德战也许是个契机,“这次德国队来中国,我们希望能跟德国队教练来一次交流或学习,在相关问题向他们请教,在短时间内如何让一支球队在战术打法上稳定下来,如何让教练员及时了解球员的身体状态,如何使来自不同区域的球员融洽一起,如果有这样机会让中德教练座谈,对中国足球发展是件好事。”

  暂时不会考虑成绩

  即将面对与德国、沙特及伊朗三个对手的三场热身赛,很多人都在说,高洪波将迎来上任后的三连败。对于这样的说法,高洪波不以为然:“新一届国家队刚成立,作为教练,我不会在短时间内过多考虑成绩,战术风格的确定和状态的调整都需要一段时间的安排演练才能达到教练员期望的标准。在下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前,我们就是要通过比赛更多地与队员进行互相了解。”

  对于新国足的首次集训,高洪波目前是否表示满意。对此高洪波表示生活永远没有所谓的“满意”。“选择谁安排谁来国足,都不是完美的。工作永远不可能满意,永远在挑战。我的工作哲学中,没有绝对的perfect(完美)。只是希望多给球队理解和信心,多挖掘球队的潜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上海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