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决赛巴萨曼联争创历史 双方“三叉戟”大PK

  北京时间明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三叉戟大比拼,曼联和巴萨将上演一场史上最值得期待的欧冠决赛。

  比比谁的矛更利

  人们常说“胜负看防守”,但是当曼联和巴萨相遇时,这句话就不管用了,因为双方阵中都有恐怖的“三叉戟”,要想通过防守限制他们的发挥,实在是太难了。

  梅西+埃托奥+亨利的巴萨锋线“三叉戟”组合,足以令每一个对手害怕,而主帅瓜迪奥拉显然也将他们视作球队争夺欧冠的最大资本。在争夺西甲联赛冠军的最后时刻,亨利一次次作壁上观以及梅西在场上根本没使出全力可以看出,瓜迪奥拉已经把欧冠决赛看成是自己执教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至于埃托奥,瓜迪奥拉一直让他留在场上寻找感觉,很显然,西班牙人希望看到一次三叉戟的联合爆发,只有这样,伊涅斯塔和哈维才能够找到更多的活动空间。

  如果说巴萨一向以进攻著称,那么很多人也许都认为曼联会稳固防守,然而曼联主帅弗格森已经表态,“我们需要勇敢地和对手作战,不能给他们自由发挥的空间。”很显然,弗爵爷明白巴萨三叉戟的威力,最好的防守就是让他们远离自己的防线。事实上,真的横下一条心去进攻的话,曼联的攻击力并不比巴萨弱,C罗、鲁尼,再加上无论是贝尔巴托夫还是特维斯,都是一个足以和巴萨的“三叉戟”齐名的组合,尤其是C罗的单兵作战能力甚至比巴萨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更强。更何况,切尔西已经废掉了巴萨的两名边后卫,顶替阿比达尔出战的西尔维尼奥能否承担起左路防守的重任还是一个疑问,如果曼联能够抓住对手的这个软肋展开攻击,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看看谁能创历史

  明晨的这场决战注定将成为欧冠联赛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因为无论最后取胜的一方是巴萨还是曼联,都会书写一段新的传奇。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但他现在却距离“三冠王”只剩最后一步。对此,瓜迪奥拉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我没有考虑过的事情,但是当机会出现在眼前时,我没有理由不争取。”一旦瓜迪奥拉的梦想成为现实的话,他将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位上任第一个赛季就夺得欧冠、联赛以及杯赛三冠王的主帅,同时,他还将成为继米盖尔·诺姆斯和安切洛蒂之后,第三位先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代表同一支球队捧起欧冠奖杯的传奇人物。

  与瓜迪奥拉相比,已经有着23年执教经历的弗格森早已经拥有了无数的荣誉和纪录,然而这一次,苏格兰人依然面临着一次改写历史的机会——自从欧洲冠军杯改制为欧洲冠军联赛之后,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成功卫冕,而现在,弗格森和他的球队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同样的情况在12年前曾经出现,当时尤文图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闯入了决赛,但最终还是无缘卫冕。

  快报记者 陶晶

  ■数字与事实

  ●包括此前的冠军杯赛,这是第54届欧冠决赛,不过是最后一次在周中进行,从明年开始,决赛将改到周末进行。

  ●这是罗马第四次主办欧冠决赛,此前3次决赛中有2次对阵一方是英格兰球队,结果英格兰球队两次都最终获胜。

  ●这是巴萨第六次晋级欧冠决赛,他们此前5次决赛2次获胜。这是曼联第四次跻身欧冠决赛,他们前3次决赛全部获胜。

  ●巴萨在12场欧冠比赛中,共打入30个球,平均每场2.5个。这是自1999年以来,晋级决赛的队伍中场均进球最多的队伍,曼联当年场均进2.7个球。

  ●这是巴萨和曼联继1991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后,第二次在欧洲俱乐部比赛的决赛中相遇。1991年的决赛,曼联以2:1获胜,这也是弗格森执教曼联后首次率队夺得欧洲俱乐部比赛冠军。巴萨和曼联以往共交锋9次,结果曼联获胜3场,巴萨获胜2场,还有4场打平。

  ●巴萨对阵英格兰球队的成绩为20胜17平15负,曼联对阵西班牙球队的成绩为10胜16平11负。

  ●西班牙球队与英格兰球队此前在欧洲俱乐部比赛决赛中9次遭遇,结果英格兰球队以5胜4负稍占上风。

  ●巴萨在欧洲俱乐部比赛点球大战的成绩为5胜1负,曼联点球大战的成绩为1胜2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欧冠 | 弗格森 | 埃托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