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巴塞罗那

西国王亲率两万球迷远征罗马 欧冠首次实名入场

  西班牙国王、首相亲率两万球迷涌入罗马助阵巴萨

  曼联球迷接到罗马极端球迷死亡威胁

  罗马市长下达“31小时禁酒令”

  230000个易拉罐搭球场模型成街头最靓景观

  当地时间5月27日20点45分、北京时间5月28日2点45分,2009年欧冠决赛将在能容纳72689人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

曼联、巴萨,当今两支最高水平的豪门将在这里向全世界呈现最华丽的视觉盛宴。

  这场比赛虽然与罗马城的两支球队无关,但注定会打上罗马印记。放眼欧洲,没有哪座城市能像罗马一样频繁地受战火蹂躏。足球,和平年代的战争。这座“永恒之城”,早就进入一级战备。大赛未至,火药味已经弥漫。世界闻名的罗马极端球迷已向曼联球迷下死亡战书;罗马市长下令“整个罗马城赛前31小时禁酒”;仅仅球场四周就布下1500名意大利警察;罗马城内有了新景观,人们用超过230000个易拉罐,制作欧冠决赛举行的场馆——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模型……

  一切只为27日(当地时间)那个夜晚的那场“厮杀”。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坐落于亚平宁半岛台伯河畔的罗马城本身就是一个神话。元老院、贞女祠、蒂图斯大帝凯旋门以及那名闻遐迩的科洛希姆圆形竞技场(斗兽场)……这一切的一切都承载着古罗马帝国曾经的骄傲与荣耀,即便经历了长达3000年历史的冲刷,眼前的断壁残垣、斑驳掠影也不意味着罗马城就此堕入历史的尘埃。

  明天凌晨,以足球的名义,“永恒之城”将再一次点亮全世界的目光,一如当年罗马城的建立者罗慕洛与雷莫兄弟相残一般,代表着当今足坛最强者的两支球队——曼联和巴萨,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也将毕其功于一役,这场欧冠决赛势必会为本赛季的欧洲足球华章奏出最绚丽的音符。

  巴萨首批6400名球迷

  已乘23个航班抵罗马

  “这是一场最好的决赛,两支球队在奔赴罗马之前已经收获了足够多的荣誉,如果他们能够大胆发挥,我们将看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足球。”正如巴萨名宿克鲁伊夫所言,没有人质疑这场比赛的含金量。曼联希望成为自1992年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卫冕的球队,并借此加冕五冠王;巴萨在夺取了国王杯和联赛冠军后,也憧憬着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夺取三冠的球队。瑞士主裁布萨卡的哨子还装在口袋里,罗马城已经提前进入“欧冠时间”。

  据悉,巴萨俱乐部组织的第一批球迷大约6400人已经分别搭乘23个航班飞赴罗马,而欧冠决赛中,能够容纳67000人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总共有19544张门票分到了巴萨手中,剩下的球迷将从马德里、马拉加等地直飞罗马。除了巴萨的死忠球迷外,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首相萨帕特罗、加泰罗尼亚政府首相蒙迪亚等政要也将亲临现场为巴萨助威。

  放眼世界,或许没有哪个国家的球迷比英国更疯狂,目前成千上万的曼联球迷已经涌进罗马城,持票抵达者就多达19500人,无票球迷更是难于计算,为了防止比赛期间出现意外,罗马市长阿莱曼日前宣布在罗马市中心和周边地区施行禁酒令,具体时间从周二晚上11点至周四早上6点,任何商家不得销售含酒精的饮料。罗马市政府的担忧不无道理,据意大利媒体透露,罗马和巴萨的激进球迷已经商量好会在决战之夜联合袭击曼联球迷。

  为什么罗马球迷会在这个节骨眼厚此薄彼?2007年4月底欧冠1/4决赛中,做客的曼联球迷就在罗马与当地球迷发生冲突,意大利警方处理骚乱的暴力做法(意大利警察涉嫌殴打曼联球迷)当时也引起了英格兰球迷的强烈反对,最后甚至惊动了英国内政部和欧足联介入调查,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曾公开呼吁给予曼联球迷更多的保护。因为意大利足坛和罗马城不断发生的暴力事件,本赛季曾出现过要求决赛易地的呼声。决赛临近,罗马市长阿莱曼就很不客气地回应英国《卫报》将罗马称为“刺伤市”的报道,“这不是罗马第一次承办欧冠决赛,实际上,如果用Google搜索引擎键入关键词‘伦敦’和‘刺伤’,你会看到多达267万的网页,这是罗马的10倍。”

  欧冠史上首次

  实行实名制进场

  抱怨归抱怨,罗马警方日前已经出动1500名警察部署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附近,而本次欧冠决赛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真正实行观众实名制入场的比赛。据欧足联负责安保事务的官员透露,他们正在严密监控每一张球票的去向,并且与英格兰以及西班牙警方取得了联系,那些记录在案的足球流氓将被控制出境。

  除此以外,每一位球迷在靠近球场的时候都将被检查护照和球票,欧足联为了防止倒卖和伪造,此番设计了一种新型球票,样式就像一张银行卡,每张上面都有一个含个人信息的芯片,包括姓名和证件号,具备个人专属性。因为每一张球票都附有电子扫码,可以在第一时间得知该球票的真伪,一旦查知该球票为伪造则不可能靠近比赛场馆。欧足联竞技事务部总监罗伯托·马苏奇透露,所有的球票可以在比赛开始前48小时更名,这也是欧冠联赛首次引进电子球票查询系统,进场时所有持票球迷还必须出示有照片的护照或者身份证明,这意味着指望去罗马当地购买黄牛票的球迷只能空欢喜一场,一张球票并不能“护送”你进场。值得一提的是,少数分到赞助商手中的球票将不实行实名制。

  除了意大利警方严阵以待,富有监控球场暴力经验的西班牙和英格兰警察也在当地时间周一到达罗马,他们将与当地警察一同执勤避免暴力流血事件的发生。此间,英国外交大臣以及英联邦办公室也警告无票球迷不要前往罗马。

  230000个易拉罐搭球场

  模型,成街头最靓景观

  这不是罗马城第一次见证足坛的巅峰对话,在欧冠决赛的历史上,1977年利物浦在这里3比1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1984年利物浦又通过点球战胜罗马,最近一次在罗马举行的欧冠决赛是1996年,当时尤文图斯通过点球击败阿贾克斯……而在1990年度意大利之夏,德国队也是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1比0战胜阿根廷,亲吻大力神杯。

  这里没有老特拉福德“梦剧场”的雅号,也没有诺坎普10多万人的容量,但历经沧桑的罗马奥林匹克大球场(原本可以容纳10.5万观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基于安全考虑现在只能涌进7万余人)依然被欧足联形容为“欧洲最震撼的体育场之一”。

  为了配合永恒罗马的主题,欧足联甚至为这场欧冠决赛推出了单独的比赛用球“决战罗马”,欧冠决赛的logo也源于象征古罗马胜利的花环状桂冠……据悉,比赛当天,两队的球迷将被分割在不同的看台,巴萨球迷将聚集在南看台,北看台则属于曼联的领地。为了方便球迷看球,罗马公共交通委员会已向全世界承诺,将向持有欧冠决赛门票的球迷提供为期三天的免费公共交通,也就是说拿着一张欧冠决赛可以在罗马城畅通无阻。

  现在的罗马城,所有的话题都关于欧冠决赛,在罗马城内,人们甚至用超过230000罐喜力啤酒的易拉罐,制作欧冠决赛举行的场馆——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模型。在罗马的火车总站,同样也竖立起了一个用超过1500只喜力啤酒的空玻璃瓶制作的罗马竞技场模型。

  虽然有媒体称“曼联将遭遇一场客场比赛”(源于罗马球迷对曼联的旧恨),但欧足联却给予红魔特别的关怀,据悉决赛将为纪念曼联俱乐部功勋教练巴斯比诞辰100周年举行一个特别的仪式,这个仪式将主要由看台上的曼联球迷完成,届时他们将在看台上拼出“For Sir Matt”的图案,曼联还将邀请巴斯比的子女前往罗马观战。此外,主裁判布萨卡对于曼联也是一个“福音”,本赛季红魔客场淘汰波尔图就是由布萨卡执法,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客场挑战巴萨时,布萨卡也送给了曼联一个点球,只是罗纳尔多最终罚丢。 

  裁判席

  瑞士主哨

  一名公司主管

  有幸执法巴塞罗那与曼联决战的四位裁判全部来自瑞士。主裁判布萨卡现年40岁,本职工作是公司主管。自1999年首次执法国际比赛以来,共参与了77场欧足联下属的比赛,2002-2003赛季第一次执法欧冠以来至今共参与32场。本赛季,布萨卡五次执法欧冠比赛全部分出胜负。巧合的是,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0比0战平曼联的当值主裁恰好也是这位瑞士人,这场比赛他漏判了曼联的一个点球。

  这是布萨卡第一次执法欧冠决赛,此前执法过的重点赛事分别是2006-2007赛季的联盟杯决赛,以及2008年欧洲杯德国与土耳其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