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一阶段最佳:外援统治后场 新人前锋出彩

    搜狐体育讯 中超前十轮战罢,第一阶段最佳阵容出炉,第一阶段最佳阵容为352阵型,最佳阵容中外援占去其五,五人分别盘距在中后场。前锋线上,黄凤涛和曹添堡都算是带给人惊喜的新人,其中黄凤涛不仅是深圳队内最佳射手,也是深圳队的队长。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杨智:毫无疑问,这位国门依然是中超第一阶段的最佳门将,有三位门将能与他竞争,依次是长春的宗垒、上海的邱盛炯、河南的曾诚。宗垒出现了两场大比分失利的比赛,邱盛炯在联赛伊始并没有成为上海队的主力门将,曾诚虽然表现出色,但河南队第一阶段后半段表现不佳。杨智曾经在四月份出现了短暂的状态不佳,不过他很快调整了回来,他是联赛前十轮表现最稳定的门将。

  后卫:艾雷尔森(江苏舜天)、米利甘(上海申花)、李文博(长沙金德)

  艾雷尔森:不可以忽略江苏队这位后卫的价值。艾雷尔森是江苏队后防线上飘移的棋子,他能够担任边后卫,偶尔也可以回到中路。定位球进攻时他的抢点能力也算是突出,本赛季优秀的而稳定的边后卫少而又少,艾雷尔森状态稳定冲击力强,在一对一时速度防守并不弱,凭这些优势他可以入选第一阶段最佳阵容。

  米利甘:让米利甘以后卫身份入选最佳阵容可能没有人有意见。米利甘的最大特点是全面,防守中尤其如此,他的一对一卡位以及补防意识极准确,所以他在中路可以成为万金油式的人物。他也是上海队外援中较少得到批评的一位,他前场界外球的战术价值对于中超乃至中国国家队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李文博:他曾经两次入选我们的最佳阵容,虽然在联赛第10轮贡献了一记乌龙球,但李文博还是有资格入选第一阶段的最佳阵容。李文博的最大特点是位置感极强,有时候也能展现助攻能力,作为长沙队的队长,李文博很多时候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尽管长沙的净胜球数为—2,但他们实际上仅丢失了7球,与上海申花一样是失球最少的球队。

  前卫线:徐亮(广药)、蒿俊闵(天津泰达)、马季奇(北京国安)、托马西(天津泰达)、安塔尔(山东鲁能)

  徐亮:6粒进球,虽然在与山东一役罚失点球,但是前十轮他的表现相泽稳健,他的优势是前场前三十米的传球处理和定位球主罚。徐亮不是运动战中的进攻核心,但是在前场一旦转入阵地战,他几乎是一位全能型的选手,可以突破可以传球,也可以主罚定位球。

  蒿俊闵:他是最佳右前卫。进攻时他的斜线突击一度令中超所有的后卫无所适从,唯一能够与他抗衡的就是沈龙元,后者牺牲进攻时才能盯防守他。他在比赛中几乎每次都是不惜体力的在奔跑,他的稳定性很好,但偶尔也会受到队友的影响。他必须提高自己的心理能力,这样他可以成为一支球队的旗手。

  马季奇:北京国安前十轮最让人满意的球员就是马季奇。马季奇在中场中路的抢劫和补位近乎完美,做为后腰,他偶尔也会穿插到边路去传球,虽然李章洙的战术让北京队的中场一度变得混乱不己,但是马季奇的表现还是非常完美的,当然,这更多体现在防守上。

  托马西:如果要找出天津队的旗手,那一定是托马西。他几乎就是完美的化身,包括由守转攻时他的完美的前插,由攻转守他的回防,快速反击他也能突然深入对手禁区,定位球进攻时他能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定位球防守时他也能出现在最需要保护的位置。他体能充沛,他从不与对手发生口角,他近乎完美。

  安塔尔:他是山东队为数不多的用心去踢球的球员,在联赛前六轮,他几乎一个人扛起了山东队的所有责任,包括组织进攻、组织防守乃至进球。安塔尔的意识是中超外援中顶尖的,前插时的抢点能力出色,防守时他又快速回防,有几场打后腰的比赛都快要客串成中后卫了。

  前锋线:曹添堡(长春亚泰)、黄凤涛(深圳)

  曹添堡:他是一位门前嗅觉极出色的前锋,事实上中国联赛中已经很少出现这样的前锋了。因为在中国足坛,前锋被定义为高中锋,需要自己来抢点或者为队友做球。他是一位门前的机会主义者,他能够利用禁区内的空间做文章,他在门前的嗅觉以及对于皮球飞行路线判断十分精准,他不是一位简单的机会主义者,因为他的有些射门极具难度。包括第十轮的那记头球冲顶。

  黄凤涛:黄凤涛的价值在于他成为本土前锋的标本。曹添堡多少还能得到长春的中场支持,黄凤涛有时一个人要扛起深圳队的中前场。他具有出色的抢点能力,边路突破也很出彩,更重要的是他的心态,他需要一个人扛起深圳队,而且这支球队依然负面新闻不断,有时候他因为战术需要只能打满半场,但他依然配得上深圳队队长袖标。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博 | 米利甘 | 徐亮 | 蒿俊闵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