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冠决赛前瞻:巴萨残阵迎敌 曼联待百分百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08/09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即将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英格兰红魔曼联将和西班牙巨人巴塞罗那将为本赛季欧洲足球最为重要的荣誉展开一场巅峰对决。后防线受损严重的巴塞罗那,进攻将成为他们唯一的也是最出色的武器。曼联人员相对较为齐整,第4次杀进欧冠决赛,英格兰红魔寄望继续自己一旦杀入决赛就夺冠的百分百传奇。(图文直播间

  两队以往交手9次,巴塞罗那2胜4平3负,进14球失15球略处下风。两队以往两次杯赛淘汰赛遭遇,曼联都成为最终晋级的球队。1984年优胜者杯1/4决赛,曼联主客场两回合总比分3比2胜出,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两回合总比分1比0淘汰巴塞罗那。1991年优胜者杯决赛,曼联2比1力克巴塞罗那拿下冠军。本次欧冠决赛相遇,是两队历史上第2次在杯赛决赛中对决。

  巴塞罗那历史上5次闯入欧冠决赛,1991/92赛季对决桑普多利亚1比0赢得最终冠军,2005/06赛季2比1逆转阿森纳成功夺魁。本次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6次冲击欧冠冠军。如果夺冠,瓜迪奥拉将成为欧冠历史上又一个作为球员和主帅在同一支球队夺得欧冠的人。

  曼联历史上3度打进欧冠决赛,让人惊讶的是,1967/68赛季4比1战胜本菲卡,1998/99赛季2比1逆转拜仁慕尼黑,上赛季则在点球决胜中击倒切尔西,三次进入决赛全部最终捧杯,效率高得惊人。本次是曼联队第4次冲击最终冠军。如果夺冠,曼联也将是欧冠改制后的第一支卫冕球队。改制之前,皇家马德里、本菲卡、国际米兰、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利物浦、诺丁汉森林和AC米兰都做到过这一点。值得注意的是,AC米兰1990年卫冕欧冠之后,一共只有三支卫冕冠军在次年再度杀入决赛,分别是AC米兰、阿贾克斯和尤文图斯,不幸的是三支球队都在次年的决赛中失足。

  巴塞罗那此前2次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1975/76赛季3比0战胜拉齐奥,2001/02赛季则在这里0比3输给罗马。曼联队上赛季在这里拿下2比0的胜利,之前一个赛季则在这里1比2不敌罗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罗纳尔多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