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冠决赛前瞻:巴萨残阵迎敌 曼联待百分百奇迹

  本场决赛除了两支顶尖球队谁能夺冠,另外一大看点无疑就是曼联球星C-罗纳尔多和巴塞罗那巨星梅西之间的争夺。上赛季双料先生C-罗纳尔多本赛季表现远不如上个赛季来得光彩,全赛季26个进球、助攻8次。而梅西本赛季已经完成了37个进球和18次助攻。本赛季欧冠的争夺,也将关系到两位现足坛顶尖人物本赛季之后的“先生之争”。本赛季至此,梅西的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和去年C-罗纳尔多在欧冠的进球数持平,但梅西此前10次遭遇英格兰球队未能开斋,本次能否打破魔咒,也将是个疑问。

  除了C-罗纳尔多和梅西的对抗,曼联和巴塞罗那对决中,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同样是胜败的关键。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前场三叉戟中亨利在对皇马的联赛中受伤之后,连续三周没有参加比赛,本场比赛之前虽然已经开始训练,但本场决赛能否恢复到全盛状态还是个疑问。同样情况的还有伊涅斯塔。如果亨利和伊涅斯塔都不能在本场欧冠决赛中登场或是首发却没有足够的状态,巴塞罗那的中前场组织、进攻都将受到不小的影响。曼联队本场中前场球员中只有中场弗莱彻停赛,但这也让曼联队失去了中场球员中最能加强防守的力量。前锋线上,曼联可能不会将贝尔巴托夫安排首发,特维斯则更难以成为弗格森现在的首选。爵爷很有可能再次将C罗推向锋线出任中锋,鲁尼则继续出任左前卫。

  直接比较中,曼联最为占优的无疑是后防线。费迪南德赛前已经确定回归,但刚刚伤愈能否稳定也有些疑问。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搭档无疑是近几年欧洲最好的后防组合,本场也将再度接受巴塞罗那的进攻冲击。巴塞罗那的后防线现在是最大的隐忧,阿尔维斯、阿比达尔双双停赛,中卫马奎斯又重伤赛季报销。欧足联赛前预测,队长普约尔将回到自己出道时的右后卫位置,中卫则由亚亚-图雷和皮克搭档。左后卫位置上,巴西老将西尔维尼奥未必能得到首发位置,镇守左闸的将可能是后腰凯塔。4人卫线中,队长普约尔在右路功力肯定不如当年,两名后腰又是客串,巴塞罗那的防线无疑危险性更大。

  与此同时,曼联赛前从主帅到球员都曾表示,弗格森在本赛季预测对手阵容和战术都十分准确。缺兵少将的巴塞罗那本场在弗格森的面前恐怕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而弗格森会否制定出专门战术克敌,也将对比赛胜负影响不小。赛前,弗格森表示:“我已经重复过很多次,我们本应该在欧战中做得更出色一些。想成为一支宁载入史册的伟大球队,欧冠的荣誉就是必须拿到的,卫冕也让我们和从前那些伟大的名字列在一起。这支球队年轻而有经验,未来几年里我们甚至都能做得相当出色。但首先是这一次,我们必须完成卫冕”。

  38岁的瓜迪奥拉,这是其作为主帅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赛季,赛前瓜迪奥拉提醒球员们集中注意力:“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但我们依然可能发现最后实际上很糟糕。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瞬间变化。很幸运,我有这样一支技战术素养极高的团队。我们希望向所有人展示我们究竟有多么强大、我们做出了多少辛勤的努力,明天的胜利将是最好的回报,也是最佳的说明”。

  本场比赛的主裁瑞士人马西莫-布萨卡,1990年开始自己的裁判生涯,1996年开始在瑞士顶级联赛中主哨,1999年正是开始成为一名国际裁判。西班牙对布萨卡的认识开始于2006年世界杯,布萨卡主吹了西班牙4比0大胜乌克兰的比赛。本赛季欧冠中,布萨卡主吹了三场西班牙球队的比赛,皇马、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全部取胜。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主场0比0战平曼联一役,同样是这位主裁执法。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普约尔、图雷、皮克、凯塔/哈维、布茨克斯伊涅斯塔/梅西、埃托奥、亨利

  曼联(4-3-3):范德萨/奥谢、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卡里克、吉格斯、安德森/朴智星、C-罗纳尔多、鲁尼

  (搜狐体育 华魂)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Jurgen)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罗纳尔多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