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NBA总决赛|NBA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黄健华动态

NBA球队有了华人老板 姚明有望联手詹姆斯

  就在本赛季NBA东西部决赛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来自场外的一条新闻在中美两国体育圈里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北京时间5月25日,美联社及NBA官方网站同时作出报道——NBA克利夫兰骑士队已经与一个来自中国的投资集团签下协议,该集团成为骑士队和速贷中心球馆的所有人之一,而这个投资集团的幕后老板就是华裔商人黄健华。

在NBA有了第一位中国巨星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之后,终于又产生了一位华人球队老板。

  收购骑士早有打算

  其实关于这位神秘的华人老板黄健华入主NBA球队一事,在坊间一直被传得沸沸扬扬,美联社这次报道最终印证了之前的种种传闻。美联社称,这笔交易在前几天内已经完成,不过还需要呈报给联盟并等待批准。这个以华裔商人黄健华为首的投资集团,在现阶段已经持有了骑士运营公司15%的股份,骑士运营公司的资产包括整支骑士队和坐落于克利夫兰的速贷中心球馆。骑士队总裁朗·科莫罗斯基也在同一时间对外证实,黄健华领导的投资集团已经与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就合作关系进行过接洽,并共同宣称这个商业行为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遇”。

  拥有“小皇帝”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是现在NBA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在年轻的詹姆斯带领下,这支球队在今年不仅再次取得了东部第一的好成绩,而且正向着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发起冲击。一直热衷于体育事业的黄健华,之前曾经试图通过收购火箭队和雄鹿队的股份来成为球队老板,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功。如今,他终于成功地争取到了骑士队的话语权。在他看来,在NBA众多球队里,骑士队无论从球队的运作效率、球队收入、增值速度,再到球队成绩、比赛收视率,甚至到整个球队在全球的欢迎程度,都处在前5名之列。用他自己的话说:“克利夫兰城市不大,但是骑士队能量很大,我很看好这个球队。”

  有媒体猜测,黄健华此次收购行为是为其以后成为骑士队大股东进行铺垫。

  留住皇帝再招巨人

  骑士队的灵魂人物无疑是那个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詹姆斯。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华人老板的介入,将大大推进詹姆斯留在骑士队的可能性。詹姆斯在2010年有权跳出最后一年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而此前包括纽约尼克斯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希望用巨额年薪吸引他加盟。詹姆斯此前对去留一直没有明确说法,除了年薪,商业推广也是詹姆斯考虑的一大因素。克利夫兰的市场偏小,不能满足他和赞助商的要求。然而如果黄健华介入,那么情况将有所改变,黄健华将为詹姆斯开拓广阔的中国市场。詹姆斯最近在谈到商业兴趣时说:“你必须考虑全球市场,我在中国拥有大量球迷,他们对我非常重要。”

  而之前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姚明联手詹姆斯这个超级组合,现在看来,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也在渐渐增大。黄健华之前就曾经表示过,要针对骑士队目前内线偏弱的现状进行修补,给詹姆斯带来更强大的内线帮助,从而将骑士队打造成不败王朝,而他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将骑士队在战绩和经营上都变成一支国际化的顶级球队。在这个计划中,如果有了中国巨人姚明的加盟,一切都将变得更加顺利。“像姚明这样的球员,任何一名老板都想要。”黄健华毫不掩饰自己对火箭巨人的青睐:“但是最终如何,这还是要看姚明自己的个人意愿。”

  看看迟迟未与火箭队续约的姚明,想拿总冠军的心情越来越迫切。再看看频频苦于内线空虚而孤身作战的詹姆斯,离总冠军老是差那么一点点。在接下来的这个夏天,没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黄健华到底是谁

  就在人们还在不断猜想华人老板怎么促成姚明联手詹姆斯时,更多的人却在猜测,这位神秘的黄健华到底拥有多少亿的身家。其实,在黄健华的投资组合里,经营骑士队只是很少的一块。1963年出生的黄健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进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华人,如今成了第一位NBA华人老板。他住在纽约,主业是在华尔街做股票和金融。用他的话来说,他所有的时间“三分之一时间做金融,三分之一时间做体育产业,三分之一时间做慈善。”

  黄健华生于广州,长在广州。小时候他受家庭影响一直进行羽毛球的专业训练,只不过在1980年高考时他在体育与学业之间选择了后者,考入中山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没多久,黄健华辞去工作,决定留学美国,从此开始了他的传奇生涯。1988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熟练掌握英文、中文、日文和广东话的黄健华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纽约证交所里第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黄健华渐渐成为了一名成功的投资顾问,与许多超级富豪建立起合作关系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资本的原始积累。

  在华尔街的上流社会,老板们不谈股票的时候就谈体育、买球队,黄健华对体育事业的热爱也在那段时间被培养起来。在成为骑士队老板之前,他已经是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的合伙人,也是美国职棒纽约扬基队在大中华地区的推广人,他还为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和中国青年棒球联赛注资。

  黄健华不喜欢别人叫他“美籍华人”,他更倾向于他是个中国人。他说,他在中国出生,在中国长大,在中国受教育,然后来到美国,融入这个社会,打拼他的事业,他更愿意用自己的所得回报给祖国。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黄健华 | 克利夫兰 | 姚明 | 黄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