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穿钉鞋试跑获得信心 为保护跟腱鞋码大一号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刘翔的训练。”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上海莘庄基地室内田径训练馆对记者说。

  杜兆才此次到上海,是想了解一下刘翔最近的康复情况,并对他的后勤保障情况做一次调研。让杜兆才欣慰的是,刘翔状态不错,而且已经开始穿上钉鞋尝试慢跑。

  “我对他充满信心”

  杜兆才上任田管中心主任之初就明确表示过,不会强求刘翔参加今年8月份在德国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昨天他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刘翔的复出过程还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好,千万不能操之过急。
田管中心会非常尊重他的康复程序,绝不会为他设立一个专门的复出时间或目标。”

  杜兆才告诉记者,昨晚他和刘翔有过一次交流,“主要是聊了一些关于心态调整方面的事情,我告诉他,田管中心会全力支持他,让他自己也别急,毕竟还年轻。”杜兆才说,“今天看了他的训练,非常有激情,我对他的康复充满了信心!”

  “穿钉鞋也有过程”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刘翔昨天居然在训练结束后换上钉鞋,开始绕着室内跑道慢步走。“难道刘翔已经开始穿钉鞋了?”面对记者这个问题,教练孙海平笑着摇了摇头:“只是先让他适应一下穿钉鞋的感觉,因为这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据孙海平介绍,4月30日,刘翔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他的右脚跟腱肌肉恢复情况比一个月前又好了很多,但还未到可以穿钉鞋跨栏的时候。“钉鞋和普通跑鞋不一样,底更薄,对跟腱部位勒得更紧,所以先让他穿上钉鞋尝试着走和慢跑,找找感觉,真正穿钉鞋跨栏,还是要等到6月底。”

  刘翔穿着钉鞋走路神态自如。不过刘翔告诉记者,为了保护跟腱,他现在穿的钉鞋是43码,比以前穿的略微大一点,而且脚后跟部位还加了专门的护垫。

  “抓住青春的尾巴”

  训练前要做治疗,训练后要冰敷,晚饭前还要做治疗,刘翔说,现在他的空暇时间其实比北京奥运会前还要少。“只有晚上可以坐下来,上上网,和朋友们聊聊天”,刘翔说,“他们一直都很关心我。”

  一直有伤在身的史冬鹏刚参加完全运会男子预赛,他给刘翔发来短信:“你好好养伤,快点出来啊!不过你可悠着点,这次我感受到了,现在的小孩都很猛啊!”刘翔看到后笑了,倒过来安慰起史冬鹏来:“拜托!你也是进过世锦赛前八名的,我们还是很有实力的,要有信心!”

  刘翔说,有时候确实感到自己毕竟26岁了,和十八九岁时已经不能比了。“那时候怎么练都练不死!”刘翔笑着说,“不过现在信心还是很足,肯定还能拼,一定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杜兆才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