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中国排协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制定八年发展规划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中国排球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修改章程、换届选举,总结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与教训,确定下一个8年的奋斗目标。

  中国排球协会专职副主席徐利受主席袁伟民的委托,在当日的大会上发言。他客观地回顾了过去几年中国排球取得的成就和不足,提出了未来两个奥运周期的奋斗目标。

  徐利认为,伤兵过多和偏离中国女排的传统战术风格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未能夺冠的主要原因。从2004年赵蕊蕊骨折,冯坤、周苏红、杨昊膝关节损伤,到2007年张娜颈椎手术,伤病已成为制约中国女排训练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也成为困扰教练班子的一大难题。他认为上一届中国女排强调了身材高大,改进了强攻,但其他技术环节有欠缺。

  正常的排球人才结构应该是下大上小的金字塔形,而现在的中国排球后备人才结构像一根电线杆,基础异常薄弱。参加中国排协代表大会的委员们26日齐声呼吁必须及早改变这种现状。在外有欧、美女排全面崛起,内有篮球、足球对体育市场大举挤压的新形势下,中国排球是否还能在电线杆上开出鲜花,令许多委员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