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曼联和巴萨采取“三叉戟” 上演黄金圣斗士绝技

    明晨的罗马斗兽场,将会聚两组当今世上最有杀伤力的野兽组合,在球场上我们称之为“三叉戟”。如果你当年看过风靡全国的漫画《圣斗士》,这或许会让你想起黄金圣斗士们最让人惊叹的绝技:三位一体。

曼联和巴萨都是采取“三位一体”战术:在巴萨,瓜迪奥拉采用正宗的433攻击阵型,亨利居左,梅西居右,埃托奥担任中锋;而弗格森为曼联安排的基本阵型是442,右边锋C罗既可以担任突破手,也可以扮演终结者,更多时候则是和中路的贝尔巴托夫、左路的鲁尼遥相呼应。

  无论谁将成为最终的胜者,有一点可以肯定,古老的罗马斗兽场,都将因为这场古老而神秘的“三位一体”的对决而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北京时间明晨2点45分,全欧洲聚焦罗马!在这里,本赛季欧洲足坛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将揭开帷幕,欧冠卫冕冠军曼联将迎来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具攻击性的球队巴塞罗那。

  曼联本赛季已4冠在手,如果能再夺欧冠奖杯,不仅将打破欧冠改制以来无队卫冕的魔咒,弗格森更将实现“5冠王”这一前无古人的伟业。至于巴萨,本赛季也已经拿到国王杯和联赛冠军,如果欧冠封王,瓜迪奥拉将创下首次执掌一线队教鞭就夺得“三冠王”的奇迹。

  “板凳上都是欧元”,这是马拉多纳用来形容阿根廷队的话,而曼联和巴萨有过之而无不及。本场比赛的预计首发阵容中,曼联球员总身价为2.825亿欧元,巴萨则达到了3.012亿欧元。而C罗和梅西之间的对话,可能将决定谁能成为2009年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巴萨本赛季已在联赛打入整整100球,冠军杯场均2.5球,这样的攻击力在欧洲无人能望其项背。比较而言,曼联冠军杯场均1.5球要略逊一筹,但曼联的防守却可傲视群雄,门将范德萨创造了联赛1311分钟不丢球的神话,冠军杯迄今只失6球,平均2场才丢1个球,这比起巴萨场均失球1.08个的防线有着明显优势。

  去年欧冠两队曾有过交手,当时巴萨在小罗和德科引发的内乱中两回合总比分0∶1窝囊出局。在历史上,曼联和巴萨也不乏经典对决。1999年欧冠,巴萨和曼联在小组赛中两场交手都战成3∶3。不过,历史终归是历史。明天凌晨过后,都将有一支球队书写自己俱乐部的全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怀雨)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迪奥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