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巴塞罗那

罗马假日欧冠再来一杯:曼联怕官哨 巴萨怕天意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富有文艺复兴气息的古城罗马将再度燃放灿烂的焰火,当然这不再是为了奥黛丽·赫本饰演的茜茜公主倾国倾城般的美丽与爱情。在全世界球迷瞩目的“罗马假日”里,都已经手握两座冠军奖杯的曼联与巴塞罗那,谁将伴随炫目的夜空,再痛饮一“杯”呢?

  这是10年来最令人期待的“王中王”对决,10年来欧冠首次上演新科联赛冠军的决赛,两个以本土血脉为支撑的俱乐部,两家最具人气的豪门,两支以进攻为足球哲学的球队,两位最具号召力的球星,无论是曼联连庄还是巴萨实现“三冠王”,注定都将演绎经典。

  大赛无名局 这届或例外

  自1999年的经典决战之后,欧洲冠军联赛从没有哪次像今年这样得人心,从赛季初人们就在祈祷,渴望曼联与巴萨会师决赛。在通往罗马的道路上,红魔展现出稳健、成熟与统治力,巴萨见神杀神,见佛灭佛,并且两队都提前完成了联赛夺标任务,这让他们可以集中更多精力来备战这场决赛。

  昨天两队都已抵达罗马,并且都公布了18人参赛名单。巴萨失去阿尔维斯、马科斯和阿比达尔3名后防主力,伊涅斯塔和亨利也是刚刚伤愈,曼联只有弗莱彻停赛,阵容更为完整,但他们的夺冠赔率却低于巴萨。

  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是,巴萨的攻击力太强了,就连弗格森也私下透露巴萨6:2大胜皇马一役让他大吃一惊。不过随后切尔西与巴萨的交锋让爵爷看到信心,巴萨的唯一节奏是控球进攻,而还能防守反击的红魔打法更丰富,可以预见,攻守更平衡的曼联在罗马不会贸然进攻。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比赛会沉闷,虽说大赛无名局,但这是两支以激情著称的球队,老帅弗爵爷与少帅瓜迪奥拉骨子里都流淌着进攻的血液,又拥有C罗、鲁尼、梅西、埃托奥这样可以左右比赛的球员,球迷们有理由期待,这将是一场华丽足球的盛宴。

  曼联怕官哨 巴萨怕天意

  昨天欧足联公布了决赛裁判名单,4名裁判全部来自瑞士,其中主裁布萨卡上赛季执法了欧冠半决赛曼联与巴萨的两场对决。在首场比赛中,布萨卡开场不久就判给红魔一记点球,但随后C罗两次在禁区遭到侵犯,布萨卡均未理睬,这引发了弗格森的强烈不满,比赛中和比赛后爵爷都强烈表示抗议。

  对此,英国《每日邮报》忧虑地表示,布萨卡知道弗格森对他的不满,不知道这是否会让他带着情绪来执法比赛。事实上,英国人非常担心曼联像切尔西一样被“潜规则”,毕竟近几年英超独大引起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不满。

  不过,无论巴萨能得到多少“帮助”,他们都难以抵挡天意。去年是慕尼黑空难50周年,站在点球点前的特里在莫斯科的滂沱大雨中滑倒,拱手送给曼联冠军;而10年前的5月26日是马克·巴斯比爵士90周年诞辰,红魔在巴萨的主场诺坎普神奇逆转拜仁,达成“三冠王”伟业;现在,到了巴斯比爵士100周年诞辰,曼联会再一次得到冥冥之中的庇佑吗?

  无论如何,明晨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让我们享受节日,再饮一杯,见证历史。

  

  C罗PK梅西

  世界足球

  先生“预选赛”

  C罗渴望用欧洲冠军杯,为自己卫冕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增加砝码。而梅西,则希望夺得冠军杯,使自己成为下一任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的有力争夺者。正因为此,C罗PK梅西,自然成为冠军杯决赛前,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本赛季C罗和梅西在各自“战场”上的表现都堪称优异,梅西在主要数据上盖过C罗一筹。阿根廷人已经以8个进球,5个助攻,遥遥领先于4个进球,2个助攻的C罗。更重要的是,少踢了193分钟的梅西(747分钟)在效率上也要远超曼联7号(940分钟)。当然,C罗同样优秀,虽然进攻效率不及梅西,但其在任意球进球数和传中次数上多过梅西。

  “我希望曼联不要像切尔西那样保守,我渴望一场激烈的对攻,然后我用进球帮助巴萨笑到最后——是的,我们绝对配得上欧洲冠军。”虽然梅西丝毫没有谈到他与C罗之间的个人对决,但他夺冠的态度异常坚决,“如果我们赢得了欧冠冠军,我争夺世界足球先生的机会将变得更大。过去两年,我被认为是最顶尖的球员,并一直为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而努力,如今时机已经到来,我非常希望在今年赢得这个荣誉。”

  与阿根廷人的谦虚谨慎相比,葡萄牙人则显得更为直接。“巴萨是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我更信任我的团队,我相信冠军是属于我们的,没有人能够抢走我们的奖杯。”C罗信誓旦旦地说。

  究竟谁能成为笑到最后的王者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C罗和梅西是双方球队无法撼动的核心。“集体固然重要,但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却往往是核心球员,C罗和梅西究竟谁更优秀,这个问题很快就会找到答案。”英国当地媒体如此评价。

  其实,翻查近10年的欧冠决赛史,最终能出现两支在联赛中遥遥领先的对手,又有两位世界足坛排名前两位的巨星助阵,如此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恐怕还是头一遭。

  

(责任编辑:高伟)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欧冠 | 布萨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