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打造国足战术抢逼围 中卫郑智搭档冯潇霆

  新报上海电 昨天是高家军首节战术训练课,高洪波克隆了恩师徐根宝当年率领申花独步甲A时期的“抢逼围”战术指导思想。

  傍晚的上海滩,温度比天津要略低一些,非常适合大运动量练习。除去3名守门员和鲁能王永珀有伤停止训练之外,27人正好分为三组。

高洪波的要求看似简单:一个小组反复控球倒脚,另一个小组上去抢球,第三组休息;然后抢球的小组控球,休息的小组上去抢球,控球的小组休息,不许起高球。大约半个球场,18名队员来回奔跑拼抢,场上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情景。一方面因为场地小,人员高度密集,另一方面也是国脚们的意识和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无论哪个组的控球时间都没有超过1分钟,倒脚次数最多为8次。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的曹阳、何杨表现比较抢眼,尤其是何杨,无论是跑动接应还是贴身拼抢基本到位,其中有一次飞身铲球,赢得场边记者们的称赞,也给自己在高洪波那里挣得不错的印象分。

  从高洪波的人员搭配上来看,由于后防大闸李玮峰暂时无缘国足,而国内中后卫的表现又难以让他放心,因此少帅昨天尝试了郑智、冯潇霆的全新组合。郑智在阿里·汉时期就一直与李玮峰搭档,因此这个位置对他来说不陌生。让高洪波不得已祭出这一招还有重要一点,郑智和冯潇霆都在海外踢球,无论是英甲还是韩国K联赛,激烈程度都要高于中超,而面对德国这样具有很强冲击力的队伍,两位海归的经验、意识等方面可能更保险一些。

  今天,国足仍然一天两练,所不同的是,下午将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演练阵容。明天,国足闭门谢客,高洪波那时才会把打德国队的真正战术意图告诉队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郑智 | 冯潇霆 | 李玮峰 | 何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