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华讲述“骑士”梦想 努力打造詹姆斯+姚明

2009年05月27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刚刚成为NBA骑士队股东的美籍华人黄健华出现在西安,此行他是以“火箭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身份来西安参加援建我省希望小学慈善活动的,“亚历山大·统一企业”慈善基金这次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陕西省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10所希望小学的校舍建设和体育设施更新。

昨天上午,就一些关于入主骑士队的热点问题,黄健华接受了记者采访。

  控股骑士?很有可能!

  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的黄健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进入纽约证交所的华人,通过在纽约证交所的四年打拼和随后自己组建理财团队与美国的超级富豪们进行合作,黄健华在华尔街掘到了第一桶金,为他如今成为NBA球队股东扫清了资本上的障碍,那一年,黄健华32岁。

  2007年,勒布朗·詹姆斯率骑士队杀入了NBA总决赛,“小皇帝”的号召力和其在中国年轻人中的影响力一下吸引了黄健华的目光,于是,入股骑士队的计划便随之启动了。“其实,这次入股的过程特别顺利,其他球队的老板大都对我投了信任票,然后就是正式签约,NBA官方和咱们的中央电视台不是也都对外宣布了这件事吗?整个过程中,真的没遇到什么困难。”黄健华笑着介绍道。

  詹姆斯+姚明?努力争取!

  如今,已经正式成为骑士队股东的黄健华将如何参与到骑士队的建设、经营当中?他是否有意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追加投资,成为真正掌控骑士队的大股东?他将如何为骑士队注入更多“中国元素”?面对记者“连珠炮”似的发问,黄健华依旧保持微笑,以不紧不慢的语速一一作答,话语中透露着自信和意气风发。

  “我入股骑士队后,首要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留下詹姆斯,此外,通过引援继续加强球队内线的实力,如果能够引进姚明这样出色的中锋,让他与詹姆斯联手闯荡NBA,那我一定会争取成为骑士队的大股东!当然啦,NBA30支球队的老板都希望拥有姚明,他是那么棒的球员,2010年之后(姚明与火箭队的合同将到期)他的去向还要尊重他个人的意愿。至于为球队注入‘中国元素’的问题,我想还是应该从关注、帮助和引进年轻的中国球员方面入手,今后我们会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差点成了火箭老板!

  事实上,克利夫兰骑士队并非黄健华“相中”的第一支NBA球队,早在2002年,他就与当时有意出售球队的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有过密切接触,NBA也在审查黄健华的资格,就这样谈了差不多半年,最终因亚历山大要价过高(5亿美金)而导致谈判有始无终。后来,黄健华还曾一度有意入主雄鹿队。

  尽管没能从亚历山大手中买下火箭队,但两人通过接触都对对方心生敬意并很快在金融、酿酒和慈善等很多领域内展开了合作,因此,黄健华在火箭高层做决策时也有不小的话语权。据说亚历山大2003年时曾有意出售姚明,但黄健华认为大姚新秀赛季虽表现不佳,但其身后拥有庞大的中国市场,留住姚明是很好的一步棋,于是他就说服了亚历山大,这也才有了姚明本赛季率火箭队挺进季后赛第二轮的一幕出现。此外,作为美国职业棒球纽约扬基队在中国地区的合作伙伴,黄健华近年来利用自己的人脉把火箭队的金字招牌在中国市场上擦得很亮,而火箭队的中国元素和中国赞助商也都是黄健华介绍去的,将黄健华称为火箭队在整个华人圈中声名鹊起的“幕后功臣”并不为过。

  这次,黄健华也是以“火箭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身份来西安参加援建我省希望小学慈善活动的,那么,在成为骑士队股东后,黄健华还会否继续“助推火箭”呢?“亚历山大先生今后还是我生意上的合伙人,我们还是会在一起做投资、参与很多商业活动和慈善活动。”黄健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