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排协代表大会召开 回首北京奥运排坛人士析败因

2009年05月27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新老接替问题解决不理想,运动损伤与运动量、强度的把握上处理不当,队伍坚持全面、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指导思想不够坚定,这是徐利昨天为中国女排未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总结出的三点原因。

  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昨天在中国排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指出,国家队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有些问题解决得不够理想。

比如雅典奥运会后,按比赛周期规律与人才培养规律,应该适时进行人员更替,才能保证集体球类项目国家队的长期发展。同时,运动损伤与运动量、运动强度的把握是北京奥运周期女排遇到的另一难点问题。从2004年赵蕊蕊的骨折,冯坤、周苏红、杨昊的膝关节损伤,到2007年张娜进行颈椎手术,伤病已成为制约中国女排训练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也成为困扰教练班子的一大难题。虽然有运动员早期训练潜伏的伤病积累因素,但国家队大强度、高密度的训练导致运动员身体过度疲劳,恢复手段跟不上致使伤病加重,运动能力下降也是导致伤病的原因。另外,队伍在坚持全面、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指导思想方面还不够坚决。

  另外徐利还指出,目前国内女排专业选手规模只有400人左右,全国进行专业训练的运动员总数也只有数千人。后备人才规模太小,人才梯队还没有形成,也制约了排球运动的发展。

  会上,徐利还对下个奥运周期的中国排球提出了目标,那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女排和女子沙排进入前三,夺牌冲金,男排和男子沙排进入前八,争取好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