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龙:独唱亚运主题歌压力大 早练体操将超李宁

2009年05月27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成龙献唱《北京欢迎你》

  第二届广州2010年亚运会歌曲和音乐定向征集邀请仪式暨创作沙龙昨天在京正式启动,国际巨星成龙成为首位“亚运歌手”,张卓娅、张亚东、何厚华、殷文琦等内地和港澳的知名音乐人受邀为广州亚运会创作歌曲。

  说主题曲风格

  应该是节奏快

  谈起唱亚运主题曲,成龙表示:“我一个人唱压力太大了,我更相信可能是两个人或团体唱的方式。有人问我主题曲的风格,我想应该是运动、节奏快的那种风格,肯定不会是《明明白白我的心》这种类型的。
”此外成龙特别希望这次能有更多优秀原创歌曲和歌手涌现出来,因为他觉得,以前香港都是拷贝日本等地的歌曲,因为原创很贵,而拷贝很便宜,这使得原创歌曲越来越少。不过他发现现在内地原创歌曲很受欢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

  说若早练体操

  李宁就是后辈

  谈到体育,成龙明显显得很兴奋,他说自己最喜欢的是田径和体操,而且身手很好。“以前不知道有奥林匹克,也不了解体操,后来看到这种运动真是很后悔,但是已经晚了,李宁也出来了。我曾经想过,如果我爸爸不把我送到剧院去,一定是先有我,后有李宁。我一定是体操冠军,因为我跳得很高,跑得也很快。”

  对于将于明年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成龙表示,由于香港离广州很近,到时他会组织一些拉拉队去给香港选手助威。

  此次活动定向邀请了北京和中国台北两地的音乐家,使他们能够直接加入到亚运歌曲的创作中,并扩大国内外音乐人对广州亚运会的关注度。(记者王俊)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