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足击败泰国队获铜牌

2009年05月27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男足今天终于有所斩获。他们在泰国南部海滨城市合艾举行的争夺亚运会第三名的比赛中,以3:0击败东道主泰国队,夺得铜牌。

  由于中国队和泰国队在半决赛中分别以0:1和0:3负于伊朗和科威特队,他们今天只好按照赛程安排,南飞到距曼谷1000多公里的海滨城市合艾进行这场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霍顿认为这场比赛绝对没有必要举行。他说:“让两支在半决赛中失利的球队再打一场比赛实在不太合适,最好是让他们并列第三,都获得铜牌。”

  泰国队刚开始攻势凶猛,在前20分钟内几次攻到中国队门前。可惜他们门前一脚技术不过关,射门不是软弱无力,就是高高飞过横梁,偶尔有几次对准了球门,还被发挥神勇的中国队门将江津扑住。面对对方的猛烈攻击,中国队显得有些穷于应付,防守队员几次在禁区内漏人,若不是泰国前锋不争气,中国队大门早已告失。中国队在前20分钟只有马明宇的一脚远射。

  第二十六分钟,泰国守门员库姆普拉姆的一次失误使场上局面发生了逆转。他因持球故意拖延时间在自己禁区内送给中国队一个间接任意球。马明宇拨球,队长范志毅跟上大力施射,球穿过泰国队的人墙,飞进网内。凭借这个进球,中国队上半时以1:0领先。

  下半时,王鹏换下有伤在身的杨晨。他第六十六分钟右路接队友传球疾进,面对上前倒地封堵的库姆普拉姆,把球挑射进门。以两球落后的泰国队斗志全无,而中国队却攻势不减。终场前6分钟,马明宇从中场附近带球突进。他在对方一名队员的紧逼防守下,在对方禁区右前沿左脚突然远射,库姆普拉姆被打了措手不及,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身前飞进自己把守的大门。

  由国家队、国奥队队员组成的亚运中国男足,此次取得第三名。在上届比赛中,由国家队出征的中国队获得了亚军。(马邦杰)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