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因素助李娜进32强 前中国一姐把握住自己命运

2009年05月27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李娜回球凶猛]
李娜回球凶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7岁的李娜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继首轮完胜波兰猛女多玛乔斯卡之后,女单第2轮这位前中国一姐直落两盘战胜瑞士姑娘巴辛斯基。这样一场胜利帮助李娜成功跻身今年法网女单32强。李娜追平个人法网单打最佳战绩,而她现在绝对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成绩。命运,在李娜自己掌控之中。

  应该承认女单首轮的胜利增强了李娜的自信心,因为这位赛会25号种子不仅成为今年法网正选赛获胜第一人,同时她还收获今年大满贯个人单打首胜。女单第2轮,李娜的对手是年仅19岁的瑞士姑娘巴辛斯基。巴辛斯基世界排名第127位,显然李娜在整体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而从比赛一开始,李娜就掌控了比赛主动。连续完成2次破发之后,李娜次轮首盘以4-0领先。良好的开局帮助李娜非常轻松的以6-1先拔头筹,事实证明首盘的速败令巴辛斯基迷失了方向。

  第二盘比赛,李娜陷入苦战,尽管前中国一姐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不过很快巴辛斯基破发还以颜色追平比分。前8局,两位姑娘战成4-4平!而在关键的第9局,李娜显现出种子选手风采,她依靠犀利的正反手进攻完成致胜破发。第10局,李娜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就这样,李娜以6-4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完胜巴辛斯基,挺进女单第3轮。这是李娜4年之内第3次跻身法网女单第3轮,获胜之后李娜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李娜靠什么在7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犀利的进攻。彭帅之所以在女单首轮惨遭逆转,就是因为她只守不攻,这导致彭帅在场面上完全失衡。彭帅的失利对李娜是一个警示,与巴辛斯基的比赛李娜在进攻上显得变化很多。一旦巴辛斯基回球质量不高,李娜就会利用两个大角度来回调动瑞士姑娘。如此一来,不是李娜直接得分,就是巴辛斯基回球出界或者下网。整场比赛,李娜的主动得分达到21分,而巴辛斯基只有9分。这意味着李娜的主动得分比巴辛斯基多出13分!

  除了以攻代守之外,李娜还在另一方面做得不错,那就是她的一发。整场比赛,李娜的一发得分率达到恐怖的89%。这就是说李娜总共27次一发得到24分只丢失3分!相比之下,巴辛斯基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3%。这也就是为什么李娜能在比赛中完成5次破发,而巴辛斯基只完成1次破发的关键所在。就是这两大因素,帮助李娜在女单第2轮轻松获胜!现在的李娜对自己充满信心,接下去李娜将冲击女单16强,前中国一姐的前景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