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0-2负16岁天才少女 中国一姐无缘女单32强

2009年05月27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郑洁遭16岁小将横扫]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二轮爆出一大冷门。赛会15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苦战1小时24分钟后连输两盘不敌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阶段的葡萄牙16岁小将德布里托止步女单第二轮,在近5次四大满贯女单赛事中首次被挡在32强门外,成为继彭帅之后本届法网赛事中又一位出局的中国金花,至此在女单比赛中仅剩下李娜一人。两盘比分为:4-6/3-6。>>技术统计

   赛后:郑洁纠正记者“单飞”说法 坦言被对手喊声分神
   分析:是什么让郑洁爆冷输球 三劣势中国一姐吞下苦果
         最稳定金花输给自己 NO.15依旧在郑洁掌控之中

  郑洁首轮仅用时62分钟便直落两盘轻取本土选手阿罗罗轻松过关,本轮郑洁的对手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出生于1993年,几乎比郑洁小了十岁。这位90后是通过三轮资格赛才拿到了正赛入场券,并且在包括正赛首轮的共四场比赛中,德布里托均是以三盘苦战的方式过关,而最近两场更是在首盘吞蛋一局未胜的情况下最终大逆转晋级。今年年初在香港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郑洁曾以两个6-1横扫德布里托。>>您认为郑洁为何惨遭淘汰?

  第一盘比赛,郑洁利用强大的底线相持能力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随后一局,郑洁继续施压,德布里托也慌乱的送上了一次双发失误,中国一姐把握机会Love Game强势破发。此后双方展开破发战。第3局,郑洁也出现双误,并且正手连续回球出界,结果被德布里托抓住机会也破发成功。虽被破发,但郑洁并未受此影响,而是在随后一局通过落点和节奏的变化压制对手并再度破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觉得郑洁输球有点遗憾
李娜和郑洁的一姐之争更加激烈了

  第5局,郑洁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追成平分,但关键时刻出现双误,虽然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不过郑洁一次上步应该过渡的球却略显急躁的强攻结果下网痛失好局再遭破发。随后一局,德布里托在顽强的几次挽救破发点后最终未能顶住,被郑洁再次破发成功,局分上郑洁4-2领先。可惜,郑洁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也未能保住,尤其是德布里托在本局小球上的处理更是十分打击对手的士气。

  随后一局,郑洁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一次底线球与主裁判的判罚发生不同意见,结果随即连丢两分让对手惊险保发。第9局,德布里托高质量的接发球频频给郑洁施压,结果郑洁关键时刻又双发失误并最终惨遭破发,以4-5落后陷入被动。第10局,德布里托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被郑洁几次拿到破发点但却几次成功脱险,并最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4赢得胜利首盘胜利,这也是郑洁在本届法网比赛中丢掉的第一盘比赛。

survey

  第二盘,德布里托连续进攻失误,结果让郑洁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2局,德布里托进攻质量依然未有提升,而郑洁也逐渐走出低谷,结果又破掉对手发球局。可惜随后的进程似乎又走向首盘的轨道,在第3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追成平分,但最终还是惨遭破发。随后一局,德布里托开场出现两次进攻失误,但郑洁随后连续四次失误,结果被葡萄牙小将得以保发。第5局,郑洁又出现致命的双发失误结果再被破发。随后一局,德布里托趁势追击再下一局,从而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2领先。

  第7局,接近胜利的德布里托略显紧张,进攻连续失误让郑洁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一局,郑洁连续的正拍回球失误让德布里托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第9局,郑洁在关键时刻再次双发失误送给了德布里托破发点也是赛末点,随着郑洁回球失误,德布里托再次破发,从而以6-3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赛会15号种子郑洁以大黑马姿态闯入女单第三轮。德布里托将与法国本土好手雷扎伊和斯洛文尼亚90后小将赫尔科戈之间的胜者争夺16强席位。(搜狐体育 大堡礁)

·辩论话题:郑洁惨遭16岁小将横扫,您怎么看?
正方
反方
正方:郑洁过于轻敌,进入比赛状态太慢,最终导致输球! 反方:郑洁被中国一姐名声所累,想赢怕输,反而发挥失常!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