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横扫对手晋级 彭帅女双次轮遭遇孙甜甜

2009年05月27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海峡组合横扫挺进女双次轮]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子双打首轮争夺。赛会9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仅用时1小时10分便直落两盘以6-3/6-1的比分横扫跨国组合德克梅杰勒(拉脱维亚)/沃兹尼亚克(加拿大)强势晋级,彭帅/谢淑薇在女双第二轮中将遭遇孙甜甜/萨夫楚克(乌克兰)。

  彭帅自从去年9月首次与谢淑薇配对便夺下巴厘岛精英赛冠军后,前后五次出赛已经夺得三个冠军头衔(包括巴厘岛),在今年澳网比赛中两人在1/4决赛中只是苦战三盘败在最后夺冠的,只是在出战双打之前彭帅与谢淑薇在各自的单打比赛中均是一战即出局,尤其是首次在四大满贯单打赛事中被列为种子选手的彭帅,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3点半才完事,并且是以苦战三盘惨遭对手逆转的方式被踢出局。对手中德克梅杰勒相对而言双打经验还算丰富,21岁的加拿大小将沃兹尼亚克双打实力显然要比单打逊色不少,两人在今年澳网赛事中首轮就遭逆转被淘汰。

    赛后:老熟人相遇彭帅犯迷糊 战术调整对头成获胜关键

  第一盘比赛,彭帅/谢淑薇虽然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保发的略微艰难,但海峡组合很快就找到了比赛节奏,并率先破掉了德克梅杰勒/沃兹尼亚克的发球局,很快将局分改写为3-0。此后对手虽然也曾逼出过破发点,但彭帅/谢淑薇都顺利脱险得以保发。最后,彭帅/谢淑薇以6-3轻松赢得首盘比赛。在首盘比赛,虽然海峡组合在一发得分率上弱于对手,但制胜分方面德克梅杰勒/沃兹尼亚克远逊于彭帅/谢淑薇,并且在接发球方面海峡组合也占据上风。

  第二盘甫一上来,两对选手就以互破发球局开场,随后海峡组合再度破发掌握主动。第4局,彭帅/谢淑薇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即在胶着状态下德克梅杰勒/沃兹尼亚克未能把握机会,结果再被海峡组合破发,从而以1-4落后。完全占据主动的彭帅/谢淑薇在第6局轻松保发从而逼近胜利。第7局,德克梅杰勒/沃兹尼亚克的发球局,彭帅/谢淑薇丝毫不给对手机会连抢四分以Love Game破掉对手发球局后以6-1再下一盘,从而横扫德克梅杰勒/沃兹尼亚克强势晋级!(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