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稳定金花输给自己 NO.15依旧在郑洁掌控之中

2009年05月27日2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郑洁遭16岁小将横扫]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郑洁原本期待在女单第4轮挑战现役世界第一的萨芬娜,但不想在女单第2轮,现役中国一姐出人意料的不敌年仅16岁的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这样一场失利是所有人都未能料想到的,因为郑洁是中国金花中表现最稳定的,然而这一次她却爆冷输球。这是郑洁自从2007年法网之后,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取得的最差战绩。

  作为历史上单打排名最高的中国金花,郑洁对本届法网相当重视。而从单双打首轮的表现来看,郑洁的状态相当不错。但就是在如此有利的情况下,郑洁还是输给德-布里托!从2008年法网开始,不算今年法网郑洁一共参加4项大满贯,她在温网历史性的杀入女单4强;而在今年澳网,郑洁跻身女单16强。法网和美网,郑洁都杀入女单32强。今年法网,郑洁的签运还算不错,至少前3轮她不会遇到太强挑战。不过郑洁却意外折戟第2轮,这样一场失利连郑洁自己都感到沮丧。

    战报:郑洁0-2负16岁天才少女 中国一姐无缘女单32强
    分析:是什么让郑洁爆冷输球 三劣势中国一姐吞下苦果

  赛后的技术统计很明显指出郑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并不让人满意。现在不少人都在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年法网结束之后,郑洁能否保住NO.15的位置呢?2008年法网,郑洁跻身女单第3轮,这就是说今年郑洁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不进则退。不过世界排名位列郑洁之后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瑞士才女施奈德以及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都在女单首轮出局。这样一来,郑洁占据相当有利的位置;但这并不意味着郑洁就坐稳了这一位置。

  现在的情况是世界排名第19位的斯洛伐克小将希布尔科娃,以及第20位的西班牙姑娘加里奎斯最有希望超越郑洁。而在本届法网开赛之前,郑洁积分为2745分,领先希布尔科娃400分、加里奎斯则是525分。希布尔科娃和郑洁一样去年在法网跻身第3轮,今年法网这位斯洛伐克小将也杀入女单32强。如此一来她的积分就比郑洁多出60分,一旦希布尔科娃在今年法网跻身女单8强,那么她法网之后的世界排名就将超越郑洁。反之,郑洁的世界排名将继续排在希布尔科娃之上!

  加里奎斯的情况与郑洁和希布尔科娃一摸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位西班牙姑娘除非杀入女单4强,要不她不可能在排名上超越郑洁。而对于目前世界排名20开外的女将而言,除非她们在今年法网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至少跻身女单4强),否则几乎没任何可能超越郑洁。如此一来,郑洁有85%的可能性在法网结束后继续排在NO.15。当然从现在开始,郑洁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特别是6月底开战的温网。对郑洁而言,如今她所要做的是放松心态,然后尽全力打好法网双打比赛。(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