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郑洁陷对方节奏失良机 李娜进攻依然凶狠

2009年05月27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郑洁遭16岁小将横扫]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今天法网比赛进入第二轮,李娜和郑洁先后在七号球场比赛,结果一喜一忧,继彭帅失利后,金花又折一朵。

  郑洁遭遇比她小10岁的葡萄牙选手德布里托,此前郑洁曾经大比分赢过一次,不过对手正处于上升期,也曾经战胜过一些知名选手。今天可以看出对方是以冲击郑洁的姿态比赛,每打一个好球就大声喊叫给自己鼓劲,这对她帮助很大。尽管第一盘大多数时间比分处于胶着状态,郑洁还保持领先一局,气势却落了下风。

  整个第一盘双方的发球质量都不高,导致保发难度巨大,反过来又给一发造成压力,两人的一发成功率都很低迷,双误却居高不下。在底线对攻中,郑洁的反拍威胁比正拍更大,这曾经是她的绝招,但从今天这场球的发挥来看,对手同样反拍强于正拍,而且反拍的攻击力表现得在郑洁之上。她的回球落点并不刁钻,但有足够的深度,能够利用力量和速度压制住郑洁。当双方都采取压制对手反拍调动正拍空挡的打法时,德布里托基本都能得分,郑洁始终没有什么办法改变反手位的被动,也就无法成功调动对手。

  虽然郑洁也在某些回合中展现出了她的跑动能力和回球的准确性,但节奏和打法基本都陷入了对手擅长的领域。其实郑洁从对方正手突破的时候,得分率是蛮高的,对方的正手回球上旋拉得多,落点也偏浅,但是可能郑洁对自己的正手也不大自信,并没有很好地利用对方的这一薄弱环节。

  第二盘郑洁一度以2:0领先,但未能抓住这个时机连续给对方以打击,反而自己的失误增加。这一段时间她似乎打得有些犹豫,只是这么打打试试,又那么打打试试,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战术。德布里托重新找到节奏后,越打越自信,优点充分表现了出来,除了反拍,她半侧身的反斜线同样打得很不错。最终葡萄牙小将在郑洁曾握有局点的第9局破发成功,拿下比赛。

  李娜本场比赛和郑洁的第一场情况相似,对手没有打出足够的威胁。尽管是在红土场,但李娜依然是那套强势的进攻型打法,快速把两边的大角度打开,不给对手喘息机会。巴辛斯基第一盘回球无论节奏、深浅、落点都缺乏变化,刚好对上李娜的节奏,完全抵挡不住李娜凶狠的进攻。但在第二盘她还是作出了努力,加强接发球质量,先把落点打得很深,把对手压制在底线后,再适时回出短球调动李娜。李娜在这一段注意力也有所分散,被对手一度连得三局。但其后的比赛里,巴辛斯基没有保持住回球的质量,让李娜的进攻再度发威,后半盘再没有什么机会,4: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局,交出比赛。

  赛前三名选手都是种子,但打到第三轮只剩下李娜一人,应该说本届法网中国选手的单打总体发挥不是很好,希望李娜接下来能够走得更远。(e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