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爆冷赢球翟一鸣成关键 于沈潼:还要保持平常心

2009年05月27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舒晶晶

  华奥星空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扬羽) 总比分3比2胜去年的亚军,锦州银行的3场胜利里有两场打到了3比2,可见比赛的艰难。主教练于沈潼赛后在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晚赢就赢在“心态”二字上。

  乒超联赛第二轮,去年第七名的锦州银行在主场3比2战胜去年的亚军浙商银行。其中,除了雷振华对张钰还有些把握之外,其余四场比赛都是”于家军“拼下来的。“立足于拼!拼下一场是一场,拼下一分是一分。”这是赛前于沈潼告诉队员们的。

  “从实力角度讲我们绝对是拼人家的,今天应该是我们超水平发挥。“于沈潼赛后总结说,“我告诉队员们,尽可能把比赛拖长,拖得越长我们越有希望。队员们抓住了该抓住的机会,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反败为胜,说明队员们的信心很足,敢于去拼、敢于胜利。”

  于沈潼特别表扬了今晚一单一双的翟一鸣。在第三场双打中,翟一鸣与徐辉搭档3比2战胜了张钰、张超这对超强组合。前四局打成2比2的时候,于沈潼告诉两个人,我们是有希望的,坚持就是胜利。最终翟一鸣和徐辉在第五局以14比12获得了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在第五场单打中,翟一鸣又是打到第五局,艰难地以3比2战胜了张超。

  “第五场没有想到。在失利的时候,处于下风的时候还能反败为胜。这场比赛打出了信心,翟一鸣能在强手面前不畏惧,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应该说队员在心态上、自信心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胜利之后的于沈潼说得最多的是“平常心”,他认为,今晚的比赛输球是正常的,赢了当然好,但队员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因为在长达20轮的比赛中,体能和心理是最重要的。“(对胜利)要看淡一些,还要保持平常心。”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