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09年乒超具有三个特点 国球应为国民服务

2009年05月28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赛后,搜狐体育独家采访了央视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本轮乒超做出了自己的点评:

  蔡猛首先表示:“本轮乒超联赛,我个人的感觉是主力选手拿两分的情况比较多,虽然浙商银行输了,但是马琳还是获得了两分。还譬如郭跃、张怡宁、刘诗雯等都拿下两分,为队伍的获胜奠定了基础。这也说明一点,就是每个队伍都要有一个核心,核心对于一个队伍来说,非常重要”。

  随后,蔡猛对上海冠生园和客场迎战河北霸州海润的比赛做出了点评。他表示:“上海队目前的势头很好,已经连胜两场并列积分榜第一。本轮客场3-0取胜。值得一提的是,河北霸州的场馆。据我了解,为了承办这个比赛,他们仅用了55天的时间就建起了一个乒乓球馆。这个场馆是多功能的场馆,平时可以作为队伍日常训练之用。霸州队建立这个场馆也有特殊的含义,不但是因为乒乓球在当地比较普及,同时当初改革开放以后,河北省的第一个亿元村和亿元镇都是在这里出现,并且民营企业也非常多。他们做这件事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国球来带动当地的文化”。

  “这就是所说的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而且这个比赛的组织有条不紊,非常好。而且今年的乒超,不管哪支队伍,目标都是先保级、再争先,这也是一个特点。同时,乒超的电视转播非常多,在霸州主场,要转播九场比赛。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企业希望利用国球来宣传自己。而且央视每轮也会转播,这也乒协的鼓励政策有关。”蔡猛继续说道。

  “虽然在世乒赛上,中国夺得了所有项目的冠军,取得了绝对的优势。很多人就质疑世界与中国的乒乓球水平差距越来越大,乒乓球项目是否还能发展,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我们的乒超在一百多个城市展开,这也是去完成乒乓球为国争光,乒乓球为国民健身服务这个任务。通过乒超的推广,能够使中国更多的人投身到乒乓球运动当中,能够锻炼身体,使我们的国民身体素质得到提高,这将是更大的一个利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