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速射小将张健决赛折戟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摘银牌

2009年05月28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5月27日电(记者沈楠)射击世界杯米兰站27日只进行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一个项目的决赛。中国小将张健“保金”不得,被落后自己4环的对手反超,获得银牌。

  23岁的张健继韩国站获得铜牌和慕尼黑站名列第五之后,本赛季第三次闯入手枪速射决赛,而且当天588环的资格赛成绩平了他在韩国站上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自上个奥运周期开始中国选手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现在我打资格赛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都没什么人看,”领先第二名3环、第一次以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的张健对于此后的比赛却有些心里没底,“决赛气氛很不一样了,很多人看着,而且站在那个位置就比较紧张。”

  结果,决赛的5组20发他只打了193.1环,其中有两个7环和一个8环,被打出200.6环的乌克兰老将马格梅特反超3.5环。这也是这位40岁老将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

  “赛前我也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任务了,没什么压力,但是到决赛那种气氛下无形中压力就很大了。第一次站在这个位置上有点想保的心态,感觉动作有点失常,”张健说,“现在4秒的技术动作算是半成熟吧,心理上是完全没有成熟。”

  手枪速射比赛是连续5发一组,一组的时长分8秒、6秒和4秒,决赛则是4组每组4秒。从黑龙江省队就带着张健的国家队新任手枪速射教练张建伟说,以前在省里4秒练得很少,主要是抓基础的8秒和6秒,到国家队之后才开始着力抓4秒。不过张健说,到国家队之后短时间大运动量地去练4秒,确实收到点效果,但是4秒的部分还是需要一定的基本功。在韩国、慕尼黑的两场决赛中,张健的成绩分别为197.7环和191.7环,和世界高水平有一定的差距。

  刚刚在慕尼黑站上夺冠的德国新秀雷茨获得铜牌,总成绩是780.0环。他的前辈、名将舒曼通过资格赛附加赛挤进决赛,结果发挥不佳,名列第六。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小将刘伟和老将刘忠生资格赛成绩分别为576环和572环,无缘决赛。

  世界杯米兰站将于28日进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50米手枪慢射比赛之后结束。目前中国队已经摘得3金3银2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