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谢幕战堪比四年前经典一战 萨芬还将回巴黎

2009年05月28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萨芬出局就此告别法网?]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掌声是献给失败者的!是的,一场近乎五小时的鏖战,萨芬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俄罗斯沙皇的最后一次法网之行就此结束。对于巴黎这座城市,萨芬有着特殊的情感,所以当他挥手向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观众告别时,现场两万名观众起立为其鼓掌。没有泪水,因为萨芬知道自己还将回来……

  事实上与东道主选手奥安纳比赛之前,萨芬根本没料想到这场比赛会打得如此艰苦。前两盘抢七就耗费两个小时,而由于这场比赛耗时超过四个小时,原本在这场赛后进行的大威廉姆斯对阵萨法洛娃的比赛被迫移至其他球场进行。最后的比分是6-7(2)、6-7(4)、6-4、6-3和8-10,萨芬无缘2009年法网男单32强。在决胜盘第10局、12局和第16局,萨芬接连挽回3个赛点,但幸运女神最后并未站在萨芬身旁。奥安纳赢得最后的长盘决胜,萨芬与法网挥手再见!

  这是决胜盘第10局出现的一个场景,当奥安纳获得比赛首个赛点时,现场观众在场边尖叫到“Come On,Marat”。是的,只是男单20号种子,但萨芬的两轮单打比赛却都在菲利普-夏蒂埃球进行。这是为什么?因为他是萨芬,曾经男子网坛的世界第一,被誉为世界上最帅的网球选手。29岁的萨芬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照他的话来说他早已对网球失去了热忱,所以他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从1998年开始,今年是萨芬职业生涯第11次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红色球场。

  过去10次参加法网,萨芬的最佳单打战绩是跻身八强,而那还是在遥远的2000年。自从2006年以来,四次参加法网萨芬有三次止步第二轮,还有一次首轮出局。不可否认,由于伤病等因素,现在的萨芬充其量只是二流选手,但在他身上所散发出的魅力令人吃惊。今年来到巴黎之后,萨芬每次亮相训练场,身旁总有无数的球迷围绕。萨芬娜贵为当今女网第一人,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询问她的都是关于她哥哥萨芬的一点一滴!萨芬,有时已成为一种象征。

  没有永远的王者,澳网和美网的冠军是萨芬职业生涯最好的诠释。今年的告别之旅,萨芬的表现总让人失望。年初的澳网,萨芬在第三轮出局;而现在萨芬又在法网第二轮惨遭淘汰。在萨芬职业生涯中,两场比赛堪称经典,一场是2005年澳网半决赛他与费德勒上演诗史般的五盘大战,结果萨芬在挽回赛点的情况下决胜盘长盘获胜。另一场就是今年法网第二轮与奥安纳的比赛,只可惜同样五盘大战,同样挽回赛点,同样打入长盘,但结果却与四年前正好相反。

  这并不是萨芬在巴黎的谢幕演出。11月的巴黎大师赛萨芬还将回来,而那将是萨芬职业生涯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