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心理脆弱致成绩下滑 世界排名恐跌出前16

2009年05月28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斯诺克中巡赛海口站决赛落下帷幕,丁俊晖最终以4比5惜败梁文博屈居亚军。有趣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当一位记者说道“梁文博是篡位夺冠”时,一向内敛得有些木讷的丁俊晖居然笑着反问道:“篡谁的位?我从没说过我是中国台球的老大,何来篡位?”引来满堂喝彩。

最雷人的是在半决赛战胜刘崧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一位女记者问丁俊晖“是否羡慕刘崧有漂亮女友陪同参赛”时,从前一直因“不善言辞、心理脆弱”而饱受诟病的丁俊晖一反常态地调侃说:“要不然,你陪我吧!”让众人目瞪口呆。在场的记者都感叹道:曾经那个显得有些稚嫩的丁俊晖在经历了岁月和失败洗礼后,正在长大。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对此表示:“常年的比赛已经让丁俊晖可以很好地应对各种比赛的压力了,相信从现在开始,他的表现还会有更大的进步。”

  心理脆弱导致成绩下滑

  2005年4月,年仅18岁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中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达赫迪和亨德利等名将,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让球迷都刮目相看。2006年在北爱尔兰杯中以9比6击败奥沙利文获得冠军后,更是成为了台球史上第三位在20岁前就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遗憾的是,丁俊晖的辉煌并没有持续太久,近两年丁俊晖更是在与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中交锋无一胜绩,屡战屡败的他甚至出现在赛场上被奥沙利文当场“打哭”的难堪画面,差点被媒体和球迷口水“淹死”。陆浩表示:“在那段时间丁俊晖的压力很大,他很想把每一场比赛都打好,可以看出那时他在比赛中都很少笑一下。他还是太年轻了,心理素质还不好,这就导致了在那段时间他的成绩都很差。”

  心理按摩催生“世锦赛笑脸”

  一败再败后丁俊晖在今年世锦赛开赛前遭遇了世界排名跌出前16的危险。幸运的是,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不仅击败梁文博保住了前16的排名,而且在比赛中的心态也是十分放松,比赛中还时常都能看见丁俊晖的笑容,不少人都感觉2005年的丁俊晖就快要回来了。陆浩说:“其实,一方面是这几年我们一直都在请各个方面的老师给他上课,让他不要把台球看得太重,希望能够减轻他的心理负担。另一方面则是丁俊晖打了这么多年的球了,无论是心理还是球技都慢慢开始走向成熟了。”在世锦赛中就有记者问道:“你比赛中有很多次机会可以一杆打死对方,为什么都没有把握住?”丁俊晖想都不想就回答道:“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这直接让现场的记者无语。

  新闻发布会成表演舞台

  而就在本届中巡赛丁俊晖与刘崧的半决赛比赛中,刘崧虽然落败,但是漂亮女友吴琼始终都陪伴在刘崧的身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位女记者问丁俊晖“是否羡慕刘崧有漂亮女友陪同参赛”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丁俊晖的回答十分雷人:“要不然,你陪我吧!”当场引得众人爆笑。而在昨日决赛结束后,当一位记者提问时表示梁文博是“篡位夺冠”后,丁俊晖再次露出了笑容:“篡位?篡谁的位?这个问题本来就不存在,我从没说过我是中国台球的老大,何来篡位?”失败后的丁俊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哭丧着脸”,而是以一个全新的形象示人,顿时让人刮目相看。据悉,丁俊晖现在每天的生活中除了台球,网络游戏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丁俊晖这些雷人的回答,很多都是从网游中获得的“灵感”。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