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快讯-埃托奥破门哈维任意球中柱 巴萨暂1-0曼联

2009年05月28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英超西甲新科冠军曼联与巴塞罗那上演巅峰对决。上半时比赛,巴塞罗那1-0领先曼联进入半场休息。埃托奥第10分钟接伊涅斯塔传球小禁区右角处捅射近角破门。

  此次是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第4次承办冠军杯决赛,也是曼联队第4次杀入冠军杯决赛,红魔也因此成为自1997年尤文图斯之后首支闯入欧冠决赛的卫冕冠军队,与曼联之前只要进决赛必夺冠的百分百成功率相比,今年已经是6进冠军杯决赛的巴塞罗那冠军数却还少曼联一个,并且曼联近7次面对来自西班牙的球会保持不败,而巴萨近8次与英格兰的俱乐部过招却仅有一胜。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历史上的第10次正赛交锋,此前曼联以3胜4平2负稍占优势,其中1990/91赛季红魔在优胜者杯决赛中就是击败巴萨夺冠,实际上在双方最近4次交锋曼联1胜3平保持不败,不过在欧冠决赛最近一次英西对决中就是西甲球队胜出,而笑到最后的正是巴塞罗那。

  此役,巴萨的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停赛,曼联的弗莱彻也苦坐球监。不过亨利和伊涅斯塔双双伤愈助阵,普约尔也禁赛期满复出但出现在右后卫位置,布斯克茨先发出任后腰位置;费迪南德在伤缺3周后此役回归与维迪奇联手扼守红魔要塞位置,去年莫斯科决战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朴智星此役先发登场,韩国国脚也因此成为首位在欧冠决赛首发的亚洲球员。

  上半时开场仅90秒,曼联便由安德森在前场左肋32米处博得一个任意球机会,C罗主罚直接射门,巴尔德斯将球封出,皮克赶在朴智星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被解围,鲁尼外围射门偏出无甚威胁。前5分钟,曼联在场面稍占上风,巴萨则相对打得更加谨慎。第7分钟,C罗外围35米左右的位置右脚劲射擦右立柱偏出。1分钟后,曼联左肋配合后由埃夫拉给出横传球,C罗胸部卸球后禁区左侧斜射又稍偏离目标。

  第10分钟,巴萨的首次有效进攻便取得入球,伊涅斯塔在被贴身盯防的情况下将球送出,埃托奥禁区右侧扣过维迪奇后,赶在铲防的卡里克之前8米处右脚劲射近角早早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也是巴塞罗那在欧战赛事(包括超级杯)的总第850粒入球。失球后,曼联球员表现慌乱,连续出现传接球失误的现象。第16分钟,C罗切球突破时被皮克阻挡摔倒,主裁判布萨卡毫不犹豫向巴萨中卫出示黄牌警告。第17分钟,吉格斯20米外任意球左脚打门高出门楣。2分钟后,梅西跑动中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皮球将将高出横梁。

  第20分钟,C罗中路强突亚亚-图雷后30米外低射又偏出底线。2分钟后,C罗接鲁尼开出的左侧角球勉强头球顶高。随即,巴萨打出了自我风格,精妙的团队传接球配合让曼联毫无办法。第27分钟,哈维左肋28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左上角。随后十余分钟时间内,曼联由于中场组织不力,因此进攻打得零零落落,巴塞罗那则在掌握控球权的情况下伺机对曼联后防施压。第44分钟,梅西左翼带球突破多人后传中,范德萨扑球居然脱手,好在维迪奇将球解围。上半时比赛,巴塞罗那1-0领先曼联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弗格森果断换人用特维斯将安德森换下。第48分钟,亨利左侧接球后禁区内晃倒费迪南德在小禁区左角推射被范德萨用膝盖挡出。1分钟后,西尔维尼奥左侧传中,范德萨抢在埃托奥之前将球抱住。第50分钟,吉格斯本方半场传球失误,埃托奥得球直塞,梅西在奥谢轻微接触下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布萨卡未做任何表示。第52分钟,哈维主罚中路18米外任意球直接击中右立柱弹出。

  巴塞罗那首发(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24-亚亚-图雷、3-皮克、16-西尔维尼奥/6-哈维、28-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10-梅西、9-埃托奥、14-亨利

  曼联首发(4-3-3):1-范德萨/22-奥谢、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夫拉/16-卡里克、11-吉格斯、8-安德森/13-朴智星、7-C-罗纳尔多、10-鲁尼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