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奥体中心网球馆揭面纱 网球测试赛即将开打

2009年05月28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网球竞委会在奥体中心网球馆进行了山东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暨十一运会网球测试赛的赛前演练,这是继十一运会体操预赛之后,济南赛区承办的第二项大型体育赛事。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将于6月3日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济南、青岛、潍坊、淄博、东营、滨州6个城市8支代表队的85名运动员参加14项比赛角逐。

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每组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7个项目的比赛。

  奥体网球馆将要热身

  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位于奥体中心体育馆的西面,是“东荷西柳”的重要组成部分。“奥体中心网球馆建筑特色鲜明,把泉城最具代表性的树木垂柳的飘逸形象化为建筑的外在特色,既坚固实用又美观大方。”济南市奥体中心主任张忠明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网球馆主场馆共分5层,馆内建筑面积3.14万平方米,主赛区设观众席3968个,其中无障碍坐席及看护席各有10席。另外,网球馆附属有网球半决赛场地,位于网球中心主场的东侧、体育馆南侧,占地4225平方米,并设有4650个观众席,同时配套建设室外2片各1000座的训练场,可满足全运会及国际网球单项比赛的要求。

  “明信片”门票增添亮色

  “本次网球赛是使用‘明信片’式门票发行,门票既可观看赛事,也可收藏纪念,还可作为传递祝福的工具。”本次赛事市场开发处的负责人穆占国给记者展示了门票样本。

  据悉,本次比赛将会向市民公开销售10000张门票,门票价格为每张20元,销售点遍布济南市区的30多个体彩销售网点,市民购票后可凭票观看当天比赛的全部赛事。

  “文明风尚圈”拉拉队版亮相

  今年3月,十一运赛区组委会发布了全运“文明风尚圈”正式版,代表着“环保、礼仪、礼让、奉献、自律”含义的五色全运“文明风尚圈”,将在本次网球赛事中得到展现风采。“文明风尚圈”拉拉队版将于6月3日正式亮相,将采用腕带的形式,色调为奥运五环颜色,并印有全运会会徽、志愿者标志以及各种颜色,与正式版相比,腕带的宽度大大增加,式样也更为活泼、时尚。

  另据了解,除了山东师范大学的240名赛会志愿者和上次参加体操测试赛的22名礼仪志愿者参与此次比赛的服务外,还将有300名拉拉队志愿者和两支拉拉操队伍为网球运动员加油助威。(记者罗宁 实习生 徐凯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