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职业生涯法网回顾 外星人曾搅局02年创最佳

2009年05月28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组图:萨芬出局就此告别法网?]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本届法网第二轮,玛尔特-萨芬和他的对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五盘大战,尽管最终的长盘决胜以8-10告负,但我们还是要为他所表现出的斗士精神鼓掌。赛季之初萨芬就说过,本赛季结束后他将告别网球赛场,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是俄罗斯沙皇在罗兰-加洛斯的谢幕演出,下面就让我们简单回顾下伟大的俄罗斯人在历届法网上的表现。

  1998年,在进入世界网坛的第二年,意气风发的萨芬职业生涯首度杀进法网正赛,当年18岁的他在前几轮中相继淘汰了当时的顶尖高手阿加西和库尔腾,一路杀入第四轮,而此时挡在他面前的是法国本土红星皮奥林。本来这场比赛萨芬以2-1领先,然而之后的比赛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当萨芬看到青梅竹马的库尔尼科娃和外星人罗纳尔多出现在看台上时就失去了之前对比赛的控制,以两个4-6将胜利拱手让出,多少有那么些讽刺的味道。

  随后的1999年,萨芬再次闯进第四轮。2000年20岁的萨芬愈加成熟了,他在这一年的法网历史性闯进八强,这也创造了他当时职业生涯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也许是罗兰-加洛斯的征程为其带来了好运,当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萨芬历史性的杀进男单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桑普拉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1年三月份萨芬受到了膝伤的困扰,这也影响了他在法网上的发挥,最终这一年俄罗斯人仅是止步第三轮。我们都知道,阴霾过后的光明永远是最灿烂的,因此一年之后,也就是02年的罗兰-加洛斯,身为赛会2号种子的萨芬在淘汰了刚刚崭露头角的纳尔班迪安之后来到半决赛,尽管后来的比赛萨芬以3-6、2-6、4-6输给好友费雷罗,但四强仍旧是他迄今为止在法网取得的最好成绩。

  2003年萨芬再次受到伤病困扰,左腕的受伤使得他这一年仅仅参加了13场比赛,排名也自1997年首次跌出世界前50,这同样使他自1998年来首次无缘罗兰-加洛斯。2004年回归后的萨芬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法网第四轮。2005年在澳网决赛击败费德勒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之后,萨芬在罗兰-加洛斯第四次止步16强。

  2005年澳网的灵光乍现后,萨芬与法网的缘分似乎已尽,06年他止步首轮,随后两年他都是仅胜一场便宣告出局。2009年的萨芬29岁,已经决定本赛季退役的沙皇此次的法网之旅即将成为他在这块场地的谢幕之旅。首轮萨芬以三个6-4横扫法国选手西多伦科,尽管赛后他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但我们还是为沙皇打出高水准比赛而高兴。第二轮也就是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中,萨芬前两盘连续输掉了两个抢七局,可在随后的比赛中萨芬还是凭借顽强的斗志以6-4、6-3连下两城,这让我们又看到了年轻时沙皇的影子,不过最后的长盘决胜中,体力逐渐不支的萨芬还是以8-10告负,有生以来的最后一次法网征程,骄傲的沙皇还是高昂着头离开的。

  职业生涯11次出战法网,猩红的罗兰-加洛斯见证了一代王者起起伏伏,从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到如今出局时那张被岁月磨砺的沧桑脸庞,我们不需要再强求萨芬什么了,我们只需要他在职业生涯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开心就好。(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