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取消适应场地德国开放15分钟 中德提前暗战

2009年05月28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为两个关系友好的足球协会,明天上演的中德之战,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像一场“友谊赛”,但是赛前的气氛却总是让人感觉有些奇怪。昨天,中国队和德国队同时宣布在赛前进行封闭训练,两支都潜心备战本场比赛的球队,似乎都准备让明天的比赛成为一场货真价实的“国际A级比赛”。

  德国队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此次来华的队伍中缺少多名主力,但领队比尔霍夫刚到上海,便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喊出了“全力争胜”的口号。比尔霍夫表示,我们的国家队是由德国联赛前8名球队的球员组成的,而德甲联赛的新科冠军球队也有两人入选,目前的球员足可以完成这次的比赛任务。当然德国队争胜的决心绝不仅仅在此,昨天傍晚的第一堂训练课,主教练勒夫选择只对外开放15分钟,其余时间一律封闭集训。德方对此的解释是,这样可以让球员更专心地备战对中国队的比赛,保持最好的状态。

  相对于德国队的“重视”,绝不甘心在自己执教的首场比赛中就输球的高洪波,更是以一种极为认真细致的态度备战这场比赛。最近几天,屯兵于上海市郊金山区的国足,每堂训练课开始前,高洪波都会先给队员们开一个准备会,将教练组对于每个位置的要求,以及整堂训练课需要练什么内容,都向队员们交代清楚。高洪波表示,这次训练时间短、任务重,而且这支国足也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多向队员们灌输教练组的想法,会让有限的训练课质量更高。

  昨天傍晚,国足原本应该到市中心的上海体育场训练,但因为上海市内准备世博会,多条道路正在施工,道路堵塞现象严重,所以为了保证球队训练课的质量,教练组临时取消到市内去适应场地,而是在金山继续封闭训练。这一临时的改变,使中德两队在赛前的碰面机会,只剩下今晚的“最后一练”。国足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高指导是不是在有意躲避德国队,大家都不清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对同德国队的比赛非常重视,他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打响‘第一枪’。”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