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盛赞青岛组织工作:历届全运会最好一次

2009年05月28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十一运会羽毛球预赛昨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圆满落幕。昨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全运会羽毛球预赛是历届全运会各方面工作做得最好的一次,得到了全国羽毛球界的一致肯定。

他同时透露,酝酿已久的全国羽毛球联赛将于十一运会后启动。

  谈赛事组织:

  虽是预赛超越历届决赛

  李永波说:“我从1979年开始参加全运会,我认为这次比赛各个方面的工作是做得最好的一次,从组织工作、后勤保障、广告布置,比赛完全采取了奥运模式,在这种高水平的赛事组织下,运动员们都发挥了很好的水平,尽管这只是全运会的预赛,但比赛效果要比我们预计得好。这个比赛场馆也是世界一流的综合性体育馆,整个内场比较大,空间、灯光、各个方面都非常适合运动员们的比赛要求。还有非常好的一点是,这次比赛在赛场内外有很多的志愿者,他们都非常热情、认真、负责,给各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乒羽中心对这次比赛各个方面的工作非常满意,青岛各个方面提供的条件都比较优越,竞赛组织工作模式也非常成功,得到了全国羽毛球界的一致肯定,我代表乒羽中心衷心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为此做出的努力。”

  谈羽球联赛:

  青岛走在了全国前面

  对于酝酿已久的全国羽毛球联赛,李永波透露,联赛将在十一运会后启动,目前有关联赛的制度、组织方式基本上都已经整理结束,进入到正常运转的过程,比赛将采取混合团体赛的形式,在全运会结束后启动一个排位赛,决定哪些俱乐部有资格来参赛。“我们既要把联赛尽快推动起来,又要做得非常细致、长远,在这方面青岛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当我们还在筹备俱乐部联赛的时候,青岛第一家羽毛球俱乐部已经成立了。”

  谈新人表现:

  年轻人即将抢班夺权

  谈到本次比赛新人的表现,李永波认为,所谓新人是需要有一个过程一点点地进入人们的视线。中国羽毛球队一直很注重培养后备力量,安排他们的训练、比赛。从比赛来看,年轻运动员中还是有很多优秀选手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女单有王琳、王仪涵、李雪瑞、刘欣、也包括山东队的刘洁;男单方面,谌龙在这里把林丹给赢了,其实一点都不奇怪,他还曾经战胜过李宗伟,目前谌龙已经开始在接林丹、鲍春来、陈金的班,跟他同样水平的人还有很多,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年轻运动员的成长。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