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上海大胜:徐根宝怒喝队员 30分钟打20电话

2009年05月28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上海队战怡麟庆祝进球(点击欣赏更多)
上海队战怡麟庆祝进球(点击欣赏更多)

  本报东莞5月27日专电(记者 张玮)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20年龄段预赛东莞赛区的比赛今天打响。代表上海出战的上海东亚队首战4比0轻取江西队,赢得开门红。

  上半场江西队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上海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束手无策,仅靠12号吕文君的头球破门以1比0领先。下半场局面明显改观,上海队的武磊、战怡麟、王佳玉连入3球,最终4比0大胜对手。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广东队3比0轻取新疆队。

  本次比赛,上海队和江西队、新疆队以及广东队分在一组,同组中江西队和新疆队实力较弱,而以全运会夺牌为目标的广东队是以中甲劲旅广东日之泉队为班底组成的,实力很强。按照赛程规则,小组前两名可获得直接出线权。

   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江西队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进行了顽强的密集防守,把上海队的一群孩子防得摸不着头脑。这可急坏了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的徐根宝教练,在比赛的前30分钟里,徐根宝至少给在场边教练席上临场指挥的刘军打了20个电话。“让他们多往里带啊!”“叫他们不要老是横传和回传!”整个主席台都回响着徐根宝的大嗓门。

  半场结束,上海队勉强以1比0领先,徐根宝“腾”的一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蹬蹬蹬”大踏步直奔球员休息室。“你们这是踢的什么球?你倒一脚,我传一下,这样我自己也能上场去踢了!”徐根宝进门就是一声怒喝,不少队员垂下了头。

  “对方队员转身慢,你们就大胆往里带啊!怕什么啊?”徐根宝嗓门继续提高,他更大声地说:“角球是我们特长吗?不是!给你们发100个角球也没用!我们要打配合!球一碰出去那么远,这还叫技术足球?你们这是哪门子技术?”

  缓了缓气,徐根宝稍微平静了一下,“这下给你们敲响警钟了吧?难打吧?这就是全运会预赛!”然后,他开始具体布置战术,谁应该多带球,谁应该多往前插。“吕文君,体力行不行?”上半场进球的吕文君小声嘟哝了一句:“还可以……”“什么还可以?行,还是不行?”徐根宝回以一声怒喝。“行!没问题!”吕文君挺直腰板。

  讲解完战术,徐根宝一挥手:“去吧!按照我说的打,绝对没有问题!”

  下半场开场,上海队似乎变了个样,队员们该带的带,该传的传,该突的突,连进3球,4比0轻松结束战斗。

  (本报东莞5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