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女排马蕴雯锁定主力 内部人士析主攻用人玄机

2009年05月28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本报讯 不得不说这一届新女排备受关注,明天将首次亮相,迎战多米尼加,吸引了袁伟民要来,张蓉芳要来,孙晋芳要来,五连冠时期的一大批老队员都要来,在她们的热切关注下,新女排会有怎样的表现?那就从明天开始,看好戏连台。

  一看大梅减肥

  王一梅真的瘦了,昨天在漯河体育馆见到她,虽然身材还是比较健壮,但一看她那张脸就知道,瘦了。这一下很让主帅蔡斌受用,“必须减肥”是组队之初蔡斌给王一梅的死命令。而结果是,王一梅做到了,“我瘦了10斤吧”,大梅说。“我们给她吃鱼类食物比较多。而且球队内部对她的饮食也有严格控制,所以成功地将她的体重降下来。”在郴州集训期间的高厨师长透露。

  身材减肥成功了,位置转型能成功吗?这位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辽宁女排的头号主攻,到了蔡斌手里,成了接应。于是王一梅需要提高自己的移动能力和防守能力,另外要更多地参加快攻。集训当中,蔡斌对王一梅的表现很满意,他还根据王一梅的技术特点设计了几套进攻战术。蔡斌希望王一梅能在保持强攻威力的同时,在二号位的快攻上再有建树,漯河精英赛无疑是王一梅证明自己可以胜任接应的好机会。

  二看蔡家主力

  “50天时间很短,我们还不能确定队伍的主力阵容,这次比赛只是先看看,主要是新人们的表现。”蔡斌到漯河时对媒体说,不过,通过本次精英赛,或许可以看出蔡帅的组队思路,就不难猜想队伍将来的主力阵容了。

  从集训后期的分组训练情况来看,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的位置很稳定,上述四人也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看来蔡斌的新女排还是首先要以稳定为主,而且上述四人的能力也在各自位置上出类拔萃。

  三看河南球员霍萱

  在河南打比赛,就不得不看看河南的球员。如今在新女排中的河南球员,只有霍萱一人,一个被蔡斌后期征召的主攻手。“不敢偷懒,一点都不敢,关键是也不想,怕教练失望,更怕自己失望。”瘦瘦高高的霍萱腿很长很直,亭亭玉立站在记者面前,跟记者说话时,一双灵活的眼睛泛着调皮,“说实话很累,蔡导要求比较严格。不过我们都不怕。”

  在主攻位置上有五个人,霍萱不算最出色,主力的位置恐怕也暂时与她无缘,转型的楚金玲和李娟应该会占据两个主力位置,而霍萱则要跟赵燕妮、惠若琪“抢”一个替补的位置,她们都很年轻,还需要大赛的锻炼。“这次精英赛,假如哪一场比赛悬念不大,而且中国队已经控制了节奏,霍萱应该会有上场时间,蔡斌总是要锻炼新人的。”昨日,一位排球界内部人士分析说。而从情感方面讲,蔡斌也要给河南球迷一个机会,毕竟他们是愿意看到自己的老乡出镜的,更何况这几天已经有为数不少的球迷等候在中国女排下榻的酒店,只为了等到霍萱的一个签名。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