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旬老翁曾破国门 姚夏父亲:他常跟李惠堂踢球

2009年05月28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我组建了重庆老年足球队”  

重庆红旗老年足球队全体队员合影,后排右二为陈代六。
重庆红旗老年足球队全体队员合影,后排右二为陈代六。

  年纪渐渐大了的陈代六并没有磨灭对足球的热情,相反,他还与以前的东平队队友一起,组建了重庆老年足球队。“当时几个东平队的队友找到我,说现在没有球踢。因此我们这些老头子就开始商量组织一个足球队。当时我想干脆就叫东平队,不过又觉得这个名字已经被叫过了,后来就改叫红旗老年足球队。”

  在红旗老年足球队踢球的都在50岁以上,他们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给重庆女足当陪练。不过,组建球队时,陈代六已经年过七旬,所以他没有再踢球,而是当起足球队的参谋。不过,陈老这个参谋当得相当成功。“有一次老年足球队被女足打了个6:0,大家都很郁闷。于是队中有人来找我出主意。第二天,我特地去看女足训练,当时姚明福在训练,一看到我说‘老头子来了’。后来在我的安排下,第二场比赛我们打了个6:0回来。”陈老告诉记者,这个结果让姚明福有些想不通,后来他突然一想,那天老头子来看了比赛的,看来女足的战术被破解了。于是,女足又改变了打法,在第三场比赛中以2:0取胜。”

  如今的重庆红旗老年足球队已经在全国闻名了。去年10月,在第十八届全国老年足球邀请赛中,他们夺得了甲组的第五名,“我现在很少管球队了,不过他们还是会来找我出出主意。”说到这里,陈老一脸的幸福和自豪。

  故事

  男,生于1915年6月,重庆人,重庆足球界元老级人物。1933年入选华西区足球队,参加全国分区足球赛获得亚军。在民生公司工作期间,他组织的民生公司足球队成为重庆足坛劲旅之一。陈代六1952年入选重庆市足球队,参加西南区足球比赛获得冠军,并在迎战来访的中央体训班足球队(即当时的国家队)时攻入唯一一球。1953年调任重庆市体训班足球队任第一任教练,1954年输送严德俊到国家队。1985年,他被国家体委授予新中国体育开拓者荣誉奖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