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袁伟民提目标:女排“抢先机” 男排“上台阶”

2009年05月2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连任中国排协主席的袁伟民说,中国男排还不是世界第五名,要想真正坐上世界第五的位子,路还长得很。

  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日本和委内瑞拉队,获得了并列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排球界习惯上讲中国男排获得了奥运会并列第五或者干脆就说中国男排获得了奥运会第五名。

  袁伟民在再次当选中国排协主席后对出席排协大会的代表们说,中国男排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并列第五,其实是第五到第八名。从第八名到第五名的路途还非常遥远,哪一天中国男排打了世界锦标赛的第五名,那才能说自己是世界第五名。

  袁伟民不同意用运动员心态不稳定来解释为什么球队打不了硬仗。他认为,过硬的心理素质是平常锻炼出来的,不是宠着、捧着就能得到的。他提出平时的训练中要给运动员主动“创造艰难”的思路。他说在“火”里才能锻炼出强大的心理素质。

  袁伟民要求中国女排要“抢先机”,男排要“上台阶”,女子沙滩排球要“冲登顶”。

  “抢先机”指中国女排要趁奥运会刚过世界列强都在调换教练和队员的机会,早一步将中国女排磨合到位,通过赢得几场比赛来确立先声夺人的心理优势。

  “上台阶”指中国男排要抓住这次北京奥运会成绩不错的机会,再上一个台阶。以往中国男排没有赶上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样的天赐良机,经常陷在成绩不好,球队换人;新人从头开始,成绩又不理想,还得换人的恶性循环当中。

  “冲登顶”指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要立志冲击奥运会金牌。他告诫说虽然第二名和第一名只差一名,但是上那一步是非常难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